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克莱因蓝-意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8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谢婷婷、潘振南、乔宇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克莱因蓝-意象,为河北工业大学-谢婷婷、潘振南、乔宇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克莱因蓝-意象

Light trap—光遇未开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谢婷婷、潘振南、乔宇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1、在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的景观节点上,通过叠水和围栏的灯光塑造,运用“克莱因蓝”景观的创作,将观赏者从“寻找主题”的把戏中解放出来,任其思绪纷飞。

2、灯光色彩与克莱因的神秘主义倾向相吻合,仿若天空、海洋的颜色,让人感受到深邃、无限、不定,唤起强烈的心灵感受,沉静、稳定。

3、巧妙运用灯光艺术处理技法,体现桥的亮化色彩、光与影、明与暗的和谐,重点刻画,层次分明。

克莱因蓝: 1、克莱因蓝将观赏者从“寻找主题”的把戏中解放出来,任其思绪纷飞(在教学楼里与图书馆的中间路段,学生更加需要解放思维。)

2、这样的灯光色彩也与克莱因的神秘主义倾向相吻合,仿若天空、海洋的颜色,让人感受到深邃、无限、不定、绝对。 3.最单纯的色彩唤起的是最强烈的心灵感受力,沉静、稳定。

主要技术参数:

永久性光纤艺术装置:LED灯

眩光控制:降低道路污染、低亮度照明。

人员行为:道路通过、 主路观赏、 跑步通道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靛蓝瀑布:安装在图书馆桥的两侧翼,创造出 靛蓝墨水溅入熙湖的感觉。为了模仿闪烁的落水 与照明,设计需要极大的一致性与各种处理的模 式和每条光纤的长度。桥的每一侧由32个悬挂光 纤单元构成。根据四季的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

2、这款灯具藏在扶手内侧和石台上,根据人路过时 的时间和温度产生不同的投影光,提供一个优雅低 调的光环境。(非对称光学系统,消除眩光。散热 性巨佳)让傍晚时分的人们可在这里尽兴的享受浪 漫日落之景。

桥的景观照明构思紧扣主题,具有鲜明的个性化和层次感,主要考虑下几个方面: a、将建筑视觉特征作为重点刻画,层次分明。 b、考虑其功能的特殊性,选择适宜照度。 c、巧妙运用灯光艺术处理技法,体现桥的亮化色彩,光和效果,明与暗的和谐,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光污染。 d、注重光色选用冷暖适度。 e、通过合理和配置灯具,以达到整体的设计效果,将照明能耗和工程造价降到最低程度,节资节电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技术设计学院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