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寻光者——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3 作者: 来源:重庆大学-吴家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寻光者,为重庆大学-吴家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寻光者

LIGHT-SEEKER

申报单位(或个人):

重庆大学-吴家怡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改造项目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一号桥灯玛特商场,处于几个旅游区之间,与周边联系便捷且此处是通往解放碑的重要道路之一,具有良好的形象展示面。该方案希望借助此处极佳的地理位置以及解放碑等旅游景点打造整体式游览路线,打造重庆的灯光“网红”景点。向公众展示丰富多彩的灯光文化同时推广智能化照明,促进公众对照明行业发展变迁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提升基地自身品质,推动周边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将此地打造为城市展示空间的同时为周边居民创造更多的公共空间。 灯玛特企业收集有众多古典灯具,因此在灯玛特商场的北侧一角开辟1~3层为博物馆,希望能够借此展示给大众,让大众在了解灯具发展历程的同时体验到灯光与灯具自身的魅力,激发游览者的想象力。

主要技术参数:

通过连贯的展程设计,让游客能够全方位的感受到灯具的发展与魅力。 入口处门厅两层通高,在上方的墙面上安装有棱镜,内部装有投射光,利用棱镜的散射原理创造出彩虹光斑的效果。 利用扶梯和与墙面形成的灰暗空间打造棱镜迷宫,使游客在趣味中欧冠能感受到光影的变化。 利用博物馆2~3层的黑暗空间,打造黑暗的环境充分展示灯具,在坡道上安置泛光灯,满足人行走所需的基本光照需求,并在周围悬挂展示灯架及点光灯,展示灯具的同时满足基本照明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64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65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654.jpg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前驱广场上设置棱镜迷宫,利用LED光纤,镜面玻璃及尼龙网等材料构成,通过波纹的演化最终采用三角形镜面玻璃细柱作为装置的主要元素,利用不同的高度的细柱来模拟波浪,并在柱子表面雕刻波浪状花纹,使其部分透光,从而形成不同的光影效果。地面采用钢化镜面玻璃,能够承受人行走的重量的同时反射灯光,通过利用反射光达到充足的亮度,提供给人们不同的灯光体验。在尼龙网下悬挂有各类现代创意灯具,使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观赏和了解灯具。 展示灯具的展架通过悬挂的方式悬吊于走廊两侧,在上行一侧为磨砂玻璃,有效避免炫光对人眼的刺激性。 一层至二层的通道采用黑钢板打造的管道,内部安装有LED灯带,模拟长曝光的灯影效果,使人进入游览时有穿越感。在走道两侧安装有泛光灯带,满足基本的照明需求。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专业-吴家怡

相关产品图片:

202001101340320818.jpg

202001101937039851.jpg

202001101940405086.jpg

20200114637145964171873254.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