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螺旋升降灯——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3 作者: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姚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螺旋升降灯,为南京工业大学-姚顺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螺旋升降灯

Helical lifting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南京工业大学-姚顺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螺旋升降灯。造型为两个大小不等圆柱螺旋线上下构成,内置旋转电机,和螺纹升降导杆。 原理;未照明时,内圈降入外圈内;当开启灯光时,内圈在电机的作用下缓缓呈螺旋线旋转上升,到达顶点,电机关闭。关灯时,内圈缓缓螺旋旋转下降,直到外圈内。 使用特点;开启灯,灯亮,且随内圈缓缓螺旋上升,照明逐渐由暗变亮;到达顶点,正常照明状态;关灯,电机先启动并缓缓螺旋下降,由于灯管逐渐被外圈遮挡,照明逐渐变暗;下降至底部,断电灯灭。

主要技术参数:

螺旋升降灯。造型为两个大小不等圆柱螺旋线上下构成,内置旋转电机,和螺纹升降导杆。 原理;未照明时,内圈降入外圈内;当开启灯光时,内圈在电机的作用下缓缓呈螺旋线旋转上升,到达顶点,电机关闭。关灯时,内圈缓缓螺旋旋转下降,直到外圈内。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使用螺旋运动实现灯的开关,区别于传统的开关模式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1701班姚顺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