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轻睡眠——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3 作者: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安阅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轻睡眠,为南京工业大学-安阅涵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轻睡眠

Light Slee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南京工业大学-安阅涵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睡眠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但现在许多人都存在一定睡眠上的障碍。 晚睡现在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手机对人们的吸引力使得人们舍弃睡眠时间专注于此。如若将手机放置在枕边睡觉,对人们健康也是一个极大的伤害;有一部分人群,睡觉对于光线会有一定要求,焦虑于黑暗,但却不能在一直常亮不变的灯光中安心入睡;工作的人们,睡觉前紧绷的神经没办法放松下来,无法安然入睡…… 所以针对睡眠问题进行设计,不仅能满足特定人群特定问题,同时作为室内灯具也具有美观性实用性。 “轻睡眠”灯选择热气球造型,意为“让热气球将你的手机带走”。同时,热气球的轻盈感也是“轻睡眠”名称的灵感来源。云朵和热气球的搭配,是期望灯带给人们一种意象,自由放松,无拘无束的感觉。伴随着人们睡眠,用渐变可调的灯光和香味带给人们舒睡氛围。

主要技术参数:

热气球主灯(hot air balloon light)28mm×14mm×54mm

香氛云(cloud)14mm×5mm×8mm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轻睡眠”,外形采用了热气球的造型特点,热气球充气部分的造型即是灯光的造型,热气球线框部分即是一个手机的收纳袋。灯光有强中弱三挡,可以控制开关来控制光亮,也可选择舒睡模式,灯光会在一定预设时间内逐渐减弱关闭。在造型上,加入了云朵造型的香氛,不同颜色云朵香氛有不同的气味,可以自行搭配放置。

"Light sleep", the shape uses the acteristics of the hot air balloon, the shape of the hot air balloon is the shape of the light, the hot air balloon wire frame is a mobile phone storage bag. The light has three levels of strong, medium and weak. You can control the switch to control the light. You can also choose the sleep mode. The light will gradually weaken and turn off within a certain preset time. In the shape, a cloud-shaped fragrance is added. Different color cloud fragrances have different odors and can be placed together.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