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索尼CLEDIS面板亮相CES 2017 或推动Micro LED未来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在美国2017年CES消费性电子大展中,日本大厂Sony的CLEDIS显示技术备受业界关注,Sony舵手平井一夫亲自在展前记者会登场介绍CLEDIS面板,而该项技术对于未来Micro LED的发展,具备启发性意义。

  目前在美国2017年CES消费性电子大展中,日本大厂Sony的CLEDIS显示技术备受业界关注,Sony舵手平井一夫亲自在展前记者会登场介绍CLEDIS面板,而该项技术对于未来Micro LED的发展,具备启发性意义。

  

  Sony这次采用了相当多细小LED芯片来打造超高画质的显示面板,每个CLEDIS模组大约40.3 x 45.3公分,并且可无缝拼接起来,形成更大的显示面板。由于画质精细,显示效果佳,可取代一定尺寸范围的现有小间距LED显示屏幕,让更多商业空间的广告看板,或私人空间的高画质显示面板需求有了新的层次。

  

  Sony之前就有发表过类似技术的显示面板产品,而量产成功与否,还要看制造产线能否自动化分配这样多的LED芯片到组成一个显示面板。

  如果Sony之后能够顺利让CLEDIS显示技术商业化,对于Micro LED未来应用在更多小尺寸面板的发展,将有相当的启发性意义。

  Sony以外的厂商也有积极使用LED芯片做成比一般小间距LED显示屏解析度更高的产品,但和Sony这次展示的CLEDIS面板相比,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画素与解析度仍是需要更小尺寸的LED与适当的制程分布技术,才有办法商业化量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