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关键时刻不容掉链:应急电源综合素养测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8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严格意义上,应急照明电源主要包含在消防安全的范畴内,参考标准也接入专门的消防安全标准,但从照明角度来看,应急照明电源作为应急灯的“心脏”,对应急表现也至关重要,因此,从照明标准参考也具备现实意义。

  在上期我们推出一篇100W驱动+应急+调光三合一应急电源产品的评测养兵千日用之一时 应急电源深度评测,采用自带电源型应急灯的的方案,广泛适用于隧道灯、工矿灯等灯具产品,测评也主要集中在恒流精度、安规以及放电时间等参数指标上。

  而适用于LED灯管、吸顶灯等具有内置驱动灯具上的应急电源,一般来说应急电源在控制电池放电和充电的精准度、电池容量、骚扰防护等方面需具备更高可靠性。严格意义上,应急照明电源主要包含在消防安全的范畴内,参考标准也接入专门的消防安全标准,但从照明角度来看,应急照明电源作为应急灯的“心脏”,对应急表现也至关重要,因此,从照明标准参考也具备现实意义。

  我们挑选了一款具有代表性的应急电源产品,这款由深圳市英朗光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应急电源样品具备了自降功率延时运行、自动应急模式、电池过充电放电保护等特点,我们特别邀请深圳立讯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从基本参数、电池容量、安规拆件以及EMC等项目进行综合测评,以飨读者。

  基本参数

  作为一款驱动与应急合一的电源,我们这里主要关注应急状态下电池供电参数,在220V电压、50Hz状态下测得电路功率为6.04W,基本与额定6W功率保持一致。

  功率因数反映了线路用电效率的水平,电池组测量得的功率因数为0.602,表现较为一般,连接LED灯测量得的功率因数为.0954,则维持一个较高的转换效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