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深度评测:一款建筑场景下的视频灯该有如何的“修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评测,我们选取了一款建筑景观照明中常见的视频灯,这种场景下的应用对灯具可靠性以及稳压性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同时作为一款单点线性长条灯,其设计、安装也独具创新性。在实际应用中,发光效率、发光均匀性以及可靠性等市场关心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本期阿拉丁评测将为你揭晓。

  此前我们一直把评测的焦点放在白光等混合光的灯具上,但是对于RGB三基色这样的单色发光体的发光表现关注较少,但往往这样的灯具在发光特质上跟普通家用照明灯又有一定区别,尤其是在一些特定场景下,基于三基色发光的灯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然,三基色在与白光等混合光相对比时,单个发光效率相形见绌,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多个排布一起,尤其是大面积使用的特定场景下,在保持一致性下其发光品质也值得让人关注。

  此次评测,我们选取了一款建筑景观照明中常见的视频灯,这种场景下的应用对灯具可靠性以及稳压性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同时作为一款单点线性长条灯,其设计、安装也独具创新性。在实际应用中,发光效率、发光均匀性以及可靠性等市场关心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本期阿拉丁评测将为你揭晓。

  我们特别邀请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检测技术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测。


  报告正文

  我们先来看看样品外观。

  

  

  

  样品长度为1.0米,配有控制器及输出电压分别为12V、24V及36V 的三个供电电源。整个灯体采用箱式结构,应该说对于户外条件下的外部冲击有一定防护作用,同时,铝合金材质的灯体置于灯板之下,这样的设计结构对于散热具有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单灯表面可通过配置的T形支架旋转调整角度,可以改变发光效果,这为根据实际需求留下诸多想象。但在实际调试中,可能需要更多的精确计算来手动调整具体角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