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深度评测:一款建筑场景下的视频灯该有如何的“修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评测,我们选取了一款建筑景观照明中常见的视频灯,这种场景下的应用对灯具可靠性以及稳压性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同时作为一款单点线性长条灯,其设计、安装也独具创新性。在实际应用中,发光效率、发光均匀性以及可靠性等市场关心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本期阿拉丁评测将为你揭晓。


  视频灯在建筑外立面大面积使用时,灯具在不同电压条件下的发光一致性尤为重要。为评价样品在宽电压条件下的稳定性表现,我们将样品在12V和36V的电压条件下进行测试,从基础光电参数以及配光等方面来看其分别的性能表现。

  测试条件:电压AC 220V,输出电压分别为12V和16V,测试模式为只测试绿光。

  

  从对比图表来看,实测功率变化较大,但不同条件下光通量几乎一致,这也是证实其保持不同供压下发光一致性的重要因素。

  我们知道,建筑外立面应用范围的广阔性,使得灯具在保持亮度一致性方面比较重要,宽电压下,这对于保持灯具长寿命、达成整体设计效果具有积极作用。

  

  上图为不同电压下,样品灯具的配光曲线图。可以看到,在不同条件下,灯具发光分布基本保持一致,不同面光束角未发生较大变化。依靠这一特性,设计师在建筑等场景下的灯具排布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谐波电流测试中,12V和36V电压条件下,测试值均符合要求。

  阿拉丁评测室:建筑场景下的灯具应用,对灯具发光一致性和稳定性具有较高要求,尤其是在成本、耐受等要素上,更是尤为重要,我们认为,一款能够提高整体立面发光效率和品质,并对于设计师而言拥有更多可能性和想象空间,那么这款灯具便具备较高的品质。这款可调角度视频灯样品实现了宽电压条件下基础光电参数和发光均匀性的稳定,并在诸多设计细节上也有所考量,具备一个“好灯”的“修养”。

特别鸣谢: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检测技术服务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