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三菱研发出绿色雷射GaN基板 成本降九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2-08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三菱化学与蓝光LED之父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已成功透过液相沉积法生产出氮化镓(GaN)晶体。报导指出,从上述晶体切割出的基板其制造成本仅为现有气相沉积法氮化镓晶体的10%,预计在2011年1月试产,并自2012年起开始量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三菱化学(Mitsubishi Chemical Corp.)与蓝光LED之父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已成功透过液相沉积法生产出氮化镓(GaN)晶体。报导指出,从上述晶体切割出的基板其制造成本仅为现有气相沉积法氮化镓晶体的10%,预计在2011年1月试产,并自2012年起开始量产。

  三菱透过液相沉积法生产出氮化镓晶体直径约2寸,从中切割出的基板可用来生产LED,其耗电量仅有蓝宝石基板LED的三分之一。液相沉积法生产出的氮化镓基板也可用于生产绿色雷射,提供背投影电视更为自然的颜色。

  住友电工(Sumitomo Electric Industries)于11月24日宣布成功研发出可使用于原生(直接)绿色雷射、直径达2寸的半极性及非极性氮化镓基板,该基板可有效增进绿色雷射及白色LED的性能。住友曾于2009年7月宣布,已研发出波长为531nm、可应用于雷射电视及可携式雷射投影机的原生绿色雷射。

  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是全球最积极发展雷射电视的电子厂商。三菱美国分支美国三菱数字电子(Mitsubishi Digital Electronics America, Inc.;MDEA)早在2007年就开始在美国销售3D LaserVue雷射电视。

  三菱电机11月11日宣布,适合用于微型投影机(Pico Projector)的高亮度红光雷射二极管(LD)将自2010年11月18日起开始送样。三菱高亮度红光雷射二极管“ML501P73”的波长为638 nm,电力输出为1W,是全球638 nm频带LD当中电力输出最高的一款;适合用于微型投影机或其他需要用到高亮度红光源的可携式显示系统。

  日本LED大厂日亚化学工业(Nichia Corporation)于7月7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以氮化镓为基础的绿色雷射二极管(green GaN-based laser diode),并将自今年8月开始送样。采用氮化镓晶圆以及芯片制程所生产的直接放射绿色雷射不但年产量可达数亿颗,同时较目前市面上的绿色雷射更小、更轻、更便宜。直接绿色雷射的量产将有助于亚光合作伙伴MicroVision推出内建于手机的雷射投影模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