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三菱化学公司推出植物工厂并为其开发LED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08-02 作者: 来源:发改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三菱化学公司今年4月推出了用大型集装箱改造的“植物工厂”。据了解,这种“植物工厂”在集装箱上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和锂电池混合电源。室内装了水处理设备,通过循环利用节约用水。以LED光照设备促进作物的光合作用,水耕栽培系统负责投放最合适的液体肥料。

  日本三菱化学公司今年4月推出了用大型集装箱改造的“植物工厂”。据了解,这种“植物工厂”在集装箱上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和锂电池混合电源。室内装了水处理设备,通过循环利用节约用水。以LED光照设备促进作物的光合作用,水耕栽培系统负责投放最合适的液体肥料。集装箱壁加装的隔热材料使外部的温度不会影响室内变化,既可以控制能源消耗,又可以准确调节植物生长的最适合温度。

  像这样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集装箱,一年大约可收获1 .8万棵生菜和小松菜,可谓高产。这种“植物工厂”最大的好处是不受地域环境的影响,不论是寒冷地带,还是无水沙漠,都可以做到稳产高产,保种保收。

  为适应新生的植物工厂的需求,昭和电工专门为“植物工厂”开发了LED产品,可以发射促使农作物生长的特定波长的红光,目前已被日本全国十多家植物工厂采用,2010年的销售额预计可达10亿日元。

  在最近举行的一次食品展览会上,笔者亲眼见到大成建设公司的“植物工厂”。一人多高的架子,分四层,每层都种有绿油油的生菜,使用营养液栽培,每层都用LED灯泡照明,好处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可以多层栽培,日夜照明,可控制温度,加快光合作用,蔬菜生长周期快,相同面积产量比一般农地栽培当然要高好多倍,放在城市饭店的室内,可随时向顾客提供最新鲜的蔬菜,同时,满眼的绿色,也使客人感到惬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