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人注意:4月起,这些领域将发生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人注意:4月起,这些领域将发生变化!

兰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据兰州晚报报道,近日,兰州市政府发布2020年第2号政府令,《兰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将于4月10日起施行。《办法》指出,兰州市将鼓励在城市照明建设、运行、维护中使用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光源,及时淘汰高耗能低效照明产品,推进城市照明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

《办法》规范了应当设置功能照明设施的区域。包括: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人行步道;住宅区、车站、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名胜古迹、公共停车场;其他无功能照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共场所。同时,一些重点区域按照城市照明专项规划要求,应设置城市景观照明。包括黄河风情线景观带、两岸建筑物立面、山体;城市标志性建(构)筑物;城市重要交通门户;其他需要设置景观照明设施的区域等。

《办法》指出,设置城市照明设施应当符合城市照明亮度、发光强度等光污染及节能控制要求,不影响单位和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并与城市空间环境相协调,符合城市历史文化风貌。

4月1日起,青岛调整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

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印发《关于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的通知》,对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浮山湾灯光秀播放时间和亮化设施启闭模式作出规定,4月1日开始实施。

优化调整亮化设施启闭时间。按照《通知》规定,青岛市亮化设施按照淡、旺季分段设置启闭时间。淡季:10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晚18:40开启,20:00关闭。旺季:4月1日至8月31日晚19:40开启,21:00关闭。9月1日至10月15日,18:40开启,21:00关闭。国家法定节日期间关闭时间延后30分钟。星期一为维修日,设施不开启。

增加浮山湾灯光秀播放场次。淡季:10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逢星期五、星期六播放1场,开始时间为19:00;国家法定节日期间每天加播1场,开始时间为19:30。旺季:4月1日至10月15日,除星期一外,每天播放2场,开始时间为20:00、20:30,国家法定节日期间每天加播1场,开始时间为21:00。每场灯光秀时长约15分钟。

河南省推出全国首部文旅地方法,助推文旅复苏!

近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河南省旅游条例》(下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相关情况。

河南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此次修订的《条例》作为全国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后的第一部文旅融合性地方法,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亮点纷呈,必将有力助推疫情后的文旅行业复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条例》立足于河南省旅游业发展现状,着眼于打造“老家河南”文旅品牌和整体形象,前后历经六年,做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工作,并集中专家学者、业界人士进行多轮修改。

《条例》共有10章103条,设置总则、旅游规划和建设、旅游资源的利用、旅游促进和发展、旅游新业态培育、旅游者权利义务、旅游经营和服务、旅游监督与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十章。相比原《条例》,《条例》彰显了全域旅游、大众旅游和文旅融合的时代特征,突出了很那省旅游业发展需要保障和促进的内容。《条例》于2020年4月1日起实施。

四川推15条措施力促文旅企业尽快恢复活力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稳步发展的措施》,推出15条措施促进文旅企业发展活力尽快恢复。措施包括:通过强化政策落实落地、积极纾解市场困境、打通市场融资渠道、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业态新产品、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实行“不见面、零跑动、承诺制、网上办”,提供优质服务、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等。

南京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制修订正式启动

近日,被列为南京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南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制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经过前期20多所学校的实地调查,中小学目前在校时间大都在7-8小时之间,目前中小学教室内照明普遍存在照度低、照度不均匀、炫光等问题,这已成为影响学生视力健康的重要诱因。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南京市质检院联合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推动了南京市地方标准《南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的起草,在起草过程中,南京市质检院健康照明技术团队在南京市20多所中小学进行了摸底实验,将获得的实验结果与现行国家、行业标准进行了比对,筛选出影响照明健康的关键项目及参数,在下一步标准制修订过程中,起草团队将主要从有照度、照度均匀度、光生物安全、眩光、显示指数、闪烁、色温等重要指标对教室内照明进行规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