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冠状病毒的蝴蝶效应:减少照明,降低人类可见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2 作者: 来源:天文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减缓冠状疫情的传播,各国停工停业,近地轨道卫星观测到地球家园正发生巨大变化。

新的卫星图像显示冠状病毒对中国废气排放有影响

48540923dd54564e4450badd404cf384d0584fb2.jpeg

西班牙本月10天与去年3月日均二氧化氮排放量变化图,图源:哥白尼哨兵数据中心版权所有(2019-2020),欧洲航天局荷兰气象局


为减缓冠状疫情的传播,各国停工停业,近地轨道卫星观测到地球家园正发生巨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卫星观测到废气排放量正减少,夜间灯光强度正逐渐减弱,这是因为人们遵从命令呆在家中并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这些举措不但有效对减缓了新冠病毒人传人,也减少了人类对地球的影响。

6d81800a19d8bc3e6bb15c837719c918a9d34553.jpeg


新冠病毒传播如此迅速,以至于卫星很快就观测到它对多个大洲的影响。就比如中国武汉,疫情在新年期间爆发,第一例疫情致死报告是在一月中旬;之后国家对该城市实施隔离。地

对比该区一月中旬和二月初的卫星图可以发现,隔离产生了效果。尤其图片显示,随着人员和商品的流通受隔离影响大大减少,道路灯光有所减少。(请将显示器调至最高亮度以更好的对比两张图之间的差别)

e824b899a9014c08dbaa19f2fce96d0e7af4f469.jpeg


这些光为观察人类居住环境提供了不同视角,”“黑色大理石”(“Black Marble”)研究团队首席研究员米格尔罗曼(Miguel Román)在一次NASA声明中说道,“通过这些图片,我们不但能看到这些路的位置,还能看到这些路是否被使用,何时?我们可以观察到人类的活动。”

卫星观测结果显示,中国的防疫措施使其上层大气发生了改变。近期的一系列测量数据表明,自防疫措施开展以来,武汉与北京对流层的一氧化碳水平已经下降了10%。


b812c8fcc3cec3fd7fae732f2e1abb3986942775.jpeg

路是相同的,而人类活动正在因公共卫生检测发生改变。同样,欧洲和美国都用卫星来检测辐射尤其是二氧化氮的辐射变化。适合做这些观测的一颗卫星,隶属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项目,叫哥白尼哨兵-5P(Copernicus Sentinel-5P),它可以收集二氧化氮辐射及其他关乎大气和人类健康的化合物的数据。尽管大气状况会随天气改变,但是一两个星期的平均测量结果可以忽略这些影响,为科学家们评估辐射变化提供一个准确的考量。


42a98226cffc1e17f30e9c8abe029905728de975.jpeg

法国上空本月10天二氧化氮辐射与2019年三月平均值对比。

8601a18b87d6277f0ea524c8dcaa7036e824fc20.jpeg


意大利上空本月10天二氧化氮辐射与2019年三月平均值对比。


“相比其它大气卫星项目,哥白尼哨兵-5P项目拥有高空间分辨率和精准观测大气轨迹的能力,这使得它能够在太空开展这些特殊的二氧化氮聚集度测量,“欧洲航天局哥白尼哨兵-5P项目经理克劳斯泽纳(Claus Zehner)在一个声明中说道。尽管欧洲航天局的关注点是欧洲成员国上空的卫星数据,但是这颗卫星也观测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并且观测数据是公开的。

72f082025aafa40f890b30135ef66c497af0194c.jpeg

国际参考媒体收集了该卫星的每月快照,并将它们编译为交互式地图。通过它,你可以对比所选冠状病毒的传播地区的二氧化氮辐射情况。

f703738da97739121a05479a018be91e377ae240.jpeg


相关知识

根据对航天器的定义,卫星是有目的的放置于轨道的物体。为了跟天然卫星,如月球区分开来,它们被称为人造地球卫星。


1957年10月4日,苏联发射了世界上第一枚人造地球卫星-卫星1号。自那之后,全球40多个国家共发射了约8900枚卫星。据2018年的数据估计,有大概5000枚卫星在轨道运行。其中约1900枚处于工作状态,剩下的则完成了它们的使命,成为了太空垃圾。约63%的卫星处于近地轨道,6%位于中部地球轨道(2万公里高),29%位于静止轨道(3.6万公里高),剩下的2%则位于椭圆轨道。一些大型空间站在部分轨道上组建。超过12台太空探测器被放置在其他天体轨道上,成为它们的人造卫星,这样的天体有月球、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一些小行星、彗星和太阳。

参考资料

1.Wikipedia百科全书

2.天文学名词

3.Meghan Bartels-Exp,Stella 涂小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