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单一来源!10.5亿哈尔滨市智慧城市6朵云采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6 作者: 来源:智慧城市行业动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5亿元,哈尔滨智慧城市6朵云(交通云、医疗云、环保云、人社云、城管云、安防云),单一来源:易华录、中兴网信、中国移动、哈尔滨工大软件、东方红卫星、黑龙江广电。

10.5亿元,哈尔滨智慧城市6朵云(交通云、医疗云、环保云、人社云、城管云、安防云),单一来源:易华录、中兴网信、中国移动、哈尔滨工大软件、东方红卫星、黑龙江广电。

2019年12月6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哈尔滨市智慧城市“交通云”平台服务项目》招标公告,预算金额 23329.38 万元。

采购内容:哈尔滨市智慧城市“交通云”服务,包括交通数据资源整合及共享、大数据应用体系、交通管理业务子系统、外场感知执行体系、网络系统、信息安全、机房租赁、交通信号优化及交通组织优化、运行维护等服务。

拟单一来源供应商: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6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拟单一来源采购《哈尔滨智慧城市“健康医疗云平台”服务项目》的公告,预算金额:9241.59 万元。


采购内容:“健康医疗云平台”服务,包括覆盖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卫生专网、健康医疗云数据中心、市区(县)两级云平台、医疗协同应用系统、信息惠民应用系统、综合监管应用系统和专项业务系统等服务。

单一来源: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2019年12月9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拟单一来源采购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服务项目的公示发布,预算金额 5929.23 万元。


采购内容:依据《关于公开征集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建设意向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及“环保云”平台建设基本要求,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评审的《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建设方案》及专家意见,购买“环保云”平台服务,包括环保私有云、环保专网、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系统、污染源监管系统、环保综合管理系统、生态环境展示系统、公众服务系统、整合与迁移原有业务系统、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等服务。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哈尔滨市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建设规划要求,根据《关于公开征集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建设意向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和《哈尔滨市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建设方案》,购买“环保云”平台服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是“环保云”平台战略投资者,已经具备提供基本的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服务功能,该项目拟以单一来源方式从“中国移动”采购


2018年8月3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建设意向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公告》要求战略投资者具有10亿元人民币以上投资能力、具有地市级及以上城市相应行业“智慧城市项目”成功案例、同时在哈尔滨市拥有子公司能够确保开展长期合作等条件。经过公开征集、资格核查、专家评审、政府认定、公开公示等环节,于2018年11月7日最终确定了中国移动成为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战略投资者。


2019年6月26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签订了《哈尔滨市环境保护云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约定双方按照“企业投资建设运营、政府按需购买服务”模式,由中国移动提供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服务。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环保数据攻击、篡改行为已触犯国家刑法,鉴于环保数据具备高经济价值性,并为环境污染治理监察执法提供准确客观的数据保障,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应购买私有云服务,在业务部署、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要求高可靠、高可信、高可用,防止环保数据遭攻击和篡改。中国移动已在哈尔滨市累计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建成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是哈尔滨市本地唯一通过国际权威Uptime M&O认证的超大型集中化数据中心,同时获得ISO20000/27001认证及CSA-STAR认证,能够为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提供最高规模的私有云平台部署及数据安全服务。


根据智慧城市云平台整体进度工作要求,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项目要求分批次分阶段完成,首批平台业务需要在2019年年底提供云平台服务。自中国移动被确认为“环保云”平台战略投资者以来,历时近一年时间,已开展全面深入调研、实地勘察,编制详尽实施方案,并通过市政府组织专业咨询机构评审。中国移动具备在政府规定时限内为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平台提供保质保量的服务能力。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9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智慧城市“人社云”平台服务项目》拟单一来源公告发布,预算金额 4655.91 万元。


采购内容:“人社云”平台项目是哈尔滨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项目建设目标,拟采购人社云平台服务及人社公共服务、人社业务协同、人社监督管理和人社综合分析等应用系统服务。实现省市数据共享联动,全面支撑哈尔滨市的人社业务网上统一办理、人社基金(资金)和财务监督监管,实现养老金预测、社保基金收支分析等应用。


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根据《哈尔滨市征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投资者结果公告》和《哈尔滨市人社云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哈尔滨市“人社云”平台战略投资者。

“人社云”平台项目是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导安排,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大部分软件设计、实施,实现部分业务上线,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具有时间紧、工作量大的特性;同时“人社云”平台需要与省级“金保工程”平台进行数据、公众服务、业务等的协同对接,具有行业性、专业性强的特性,其他供应商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

人社云”平台项目是全国人社领域省级集中模式下的地市性化应用,其核心建设内容是省级数据的本地化应用和地市个性化公众服务与省级平台业务的协同对接,完成项目建设需要省级平台运维商的核心技术支撑。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省“金保工程”省级平台建设的承建商和运维商,有省级平台研发和运维工作经验,具备按时完成项目的条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了智慧城市人社云项目的需求分析和整体设计方案,满足哈尔滨市人社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

  • 综上所述,本项目无排他性和倾向性,由此拟申请采购方式为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1日,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智慧城市“城管云”平台服务项目单一来源公示发布,预算金额 ¥5452.2 万元。

采购内容:“城管云”服务,项目采购服务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服务、软件服务(大数据平台升级服务、监管平台服务、行业管理类服务、公共服务类服务、共性支撑平台服务)、硬件环境和网络服务、运维服务四部分内容。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拟单一来源采购智慧城市安防云平台服务项目的公示发布,采购预算:年服务费18940.82万元,三年共计56822.46万元。

供应商需提供以下服务内容:1.5万路前端监控设备的接入及传输专用光纤网络,独立使用的系统中心机房、节点机房,管控中心;1.5万路前端监控设备的数据存储、处理、分析、运维及安全的云平台;3421路摄像头及238套前端数据采集设备、1885处监控基础设施、632处交通云路口基础设施。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2018年8月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建设意向战略投资者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市安防云建设项目意向战略投资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哈尔滨分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报名参与,经市政府组织的专家组对上述意向战略投资者进行综合评定,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确定为哈尔滨市安防云建设项目战略投资者。2018年11月5日,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哈尔滨市征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投资者结果公告》予以确认。此外,安防云建设项目需供应商提供哈尔滨市网络资源服务以及独立的系统中心机房、节点机房服务。2020年1月6日,经该项目责任单位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专家组论证,确认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单一来源采购唯一供应商的条件要求。

拟单一来源供应商: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