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资50亿!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含智慧灯杆)出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6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下达长沙市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2020年长沙市重大项目1320个(含打捆项目,其中续建项目716个、新建项目604个),预计项目总投资16245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3592亿元。

近期,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下达长沙市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2020年长沙市重大项目1320个(含打捆项目,其中续建项目716个、新建项目604个),预计项目总投资16245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3592亿元。包含《长沙市2020年政府投资类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长沙市2020年政府投资类重大项目储备目录》、《长沙市2020年社会投资类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沁园春 · 长沙》城市空间光影文旅秀包含其中。


点亮星城,投资50亿!


根据新鲜出炉的投资计划,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将进行智慧路灯、一部手机游长沙APP等建设,以及岳麓山登顶小路夜游改造、微观森林、山顶休闲业态。
与此同时,长沙还将沿湘江、浏阳河、岳麓山等景点区域周边新建打造10处观景点、观景平台,并进行重点商圈、餐饮街区、 重点景区、民宿等提质改造。建设5个左右夜间文旅城、消费集聚区,开展夜间节事节庆活动,打造夜游湘江等文旅场景。
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预计在2020年-2025年期间建设。同时还将投资3.6亿元,采取“EPC+投资+运营”的方式,打造城市空间光影秀。
这一预备项目,以橘子洲为核心,岳麓山为背景,两岸建筑立面及桥梁为载体,包括橘子洲洲头灯光秀、岳麓山光幕、杜甫江阁光影秀,以及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亮化提质等。今年将完成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


夜长沙2.0即将上线!


“夜经济”仿佛成了当下最时髦的词汇。


去年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
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京等城市相继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
这一次,轮到了“网红”城市长沙。
去年底,长沙《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长沙市发改委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长沙夜间经济需求旺盛、市场活跃,但仍存在规划布局不统一、公共服务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完备、发展水平有待提高、业态层次有待创新等问题。
因此,一场关于“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
《实施意见》明确,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目标,长沙将用三年时间规划、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夜经济载体、夜经济场景。其中包括:

规划50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培育30个特色精品夜市;

打造“橘洲焰火”“灯光节”“无人机表演秀”等城市夜间节会品牌;

年度推出30次以上无人机灯光秀……


此外,《实施意见》规划,办好30处文化活动广场,规划发展100家娱乐演艺场所,推出10条夜游精品线路;打造20个以上户外露营活动场所,100家有品质的星级酒店,50家以上特色民宿。

今年,长沙的夜生活将有多大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