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沙IFS再一次演绎 艺术与商业的深度结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6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8年5月开业以来,长沙IFS不断为大众带来独一无二的创新商业艺术体验,同時为华中地区注入了崭新的商业活力。从Kaws、Tom Claassen、Steven Harrington等艺术家,以至最近OCUBO艺术工作室的新作,都充分展现了艺术与商业的深度结合。

  自2018年5月开业以来,长沙IFS不断为大众带来独一无二的创新商业艺术体验,同時为华中地区注入了崭新的商业活力。从Kaws、Tom Claassen、Steven Harrington等艺术家,以至最近OCUBO艺术工作室的新作,都充分展现了艺术与商业的深度结合。

  这些艺术与商业的融合,让大眾能够通过商业接触到当代艺术,成为了拉近大众和艺术之间的距离的最佳桥梁。而对于艺术家而言,这也是一种双赢的合作,这种特殊的合作方式为他们实现了深度的多向互动,通过“公共化”而实现了其作品和个人价值的扩大和增长。

  长沙IFS又一新作——结合艺术、科技和设计,实现与公众深度的多向互动

  作为华中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潮流艺术商业体,长沙IFS这次邀请来葡萄牙OCUBO艺术工作室,结合荷兰雕塑艺术家Tom Claassen的作品,跨界创作出结合艺术、科技和设计的全新作品——属于长沙的Tom ClaassenRabbit3D投影互动装置。3D投影互动装置结合荷兰艺术家Tom Claassen创作的大型兔子雕塑,兼顾了白天和晚上的双重观看效果,晚上可以寄聚焦于光产生的内容和效应,白天作为城市雕塑一点也不影响其本身的艺术观赏价值。

  ▲ 白天与黑夜的坐落于长沙IFS7楼雕塑公园的 Tom ClaassenRabbit雕塑

  作为在中国首次亮相的作品,OCUBO艺术工作室在3D灯光投影装置的基础上结合了多媒体科技,让公众可参与其中,实现深度的多向互动。透过利用不同光影和色彩的组合,公众可自由创作专属的Tom ClaassenRabbit雕塑,一尝与艺术家Crossover跨界创作的滋味。

  ▲ 公众可透过多媒体互动系统自由创作专属的Tom ClaassenRabbit雕塑

  OCUBO艺术工作室不忘初心,致力让艺术变得更触手可及

  OCUBO艺术工作室创始人Carole Purnelle和Nuno Maya是大学同窗,而他们当初成立工作室的初心正是希望让艺术变得更触手可及,希望当地人能够参与到艺术创作过程中,将人们汇聚到一起共同感受艺术的美妙。

  ▲ Carole Purnelle和 Nuno Maya

  他们善于通过光学虚幻图像和运动3D物体,将纪念碑、建筑物、墙壁、水和地板这些真实空间转变为虚拟空间。具有丰富艺术内容的2D和3D映射吸引着大众的眼球。他们设计的互动装置在台北、澳门、新加坡、葡萄牙、芬兰等标志性地标都有过巡展。

  ▲OCUBO工作室在新加坡标志性地标的展览。

  为了筹备这次长沙IFS的Tom ClaassenRabbit3D投影互动装置展览,OCUBO工作室的签约艺术家Carlos在长沙进行了深度的文化研究与思考,并最终与团队将该作品实施落地。当被问及这次的创作灵感来源和对长沙的印象时,Carlos表示:“长沙非常繁荣,凌晨三点的夜晚还有很多人在外面吃东西,城市的灯光跟这里的人们一样,几乎都通宵不眠,也正是在长沙让我学会和喜欢上了吃辣椒,还有小龙虾,这些都是我创作的元素,大家可以在互动中感受到。”

  “这次葡萄牙OCUBO艺术工作室特别强调结合3D互动设计,因为IFS是湖南的地标,它不仅仅是一个SHOPPING MALL,正改变着湖南人的想法、生活方式;能让人有新的理解,要带给长沙一个新的当代艺术,一个公共艺术,最重要的就是讲究观众和艺术之间的关联。”策展人詹筑、陈思思介绍到。

  艺术、文化融入商业地产 艺术雕塑的独特价值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GDP前20城市的人均GDP均超过1万美元,其中就包括长沙、武汉、成都、重庆、青岛、南京等新一线城市。而当一座城市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时,消费者对于文化、艺术等精神层面需求将迎来爆发,尤其是80后、90后、00后对文化、艺术的需求特别强烈,打造独具个性化的人文符号已经成为商业地产差异化经营不可分割的部分。

  各类艺术中,最容易与大众产生关系的便是公众艺术,而公众艺术通常也同时与商业共同成长。以创作长沙IFS兔子雕塑的荷兰雕塑艺术家Tom Claassen为例,他的作品出现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公众场所,受到众多媒体的报道和艺术机构的关注。而在荷兰,更几乎每个生活在阿尔梅勒的人都在 A6高速公路上看到过 Tom Claassen创造的家庭大象作品,它的存在不但为大众的生活增添一抹丰富的色彩,也为相应团体和艺术家本身带来了经济效益。

  无论是“KAWS:SEEING/WATCHING”、Tom Claassen Rabbit 还是 OCUBO工作室打造的3D投影互动装置,其背后均展现出作品的唯一性、有内涵和强互动,奠定了長沙IFS作为华中地區文化与潮流地标的形象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