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默默耕耘 2017十大“低调奢华”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6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不乏志存高远LED有志之士,一直引领着行业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他们有高歌猛进的探寻者,获得满堂喝彩,也有默默耕耘的孤独者,一路低调潜行。2017,那些低调的潜行者们,取得了哪些奢华的成就?

  在这个飞速转型的时代中,喧嚣的LED照明行业充斥着此起彼伏的消息,并购、扩产、剥离、上市、倒闭……亦不乏志存高远LED有志之士,一直引领着行业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他们有高歌猛进的探寻者,获得满堂喝彩,也有默默耕耘的孤独者,一路低调潜行。2017,那些低调的潜行者们,取得了哪些奢华的成就?

  1. 三安光电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芯片

  创立时间:2000年11月

  2017状况:

  拥有强大政府背景的中国LED老大哥三安光电,主要做外延芯片,覆盖了IC和LED产品。三安光电发挥了两岸的力量,从台湾和美国引进大量人才,为其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4月25日,三安与科锐联合成立子公司,让整个行业哗声一片,但似乎并不出人意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其发展迅猛且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但屡屡登上中国最赚钱的LED企业榜,但背后的补贴亦不容小觑。动辄几百亿元的扩产项目,让其他LED芯片企业望尘莫及,12月5日晚披露的一项总投资高达333亿元的扩产计划,显露出行业龙头的强者更进取姿态。

  2. 上海三思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1993年

  2017状况:

  从LED显示屏延伸到LED照明,上海三思屡屡斩获国内各大项目工程,几乎包揽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地铁和隧道照明。

  而近年来又在智慧路灯上砥砺奋进,取得了不俗的反响,并且在众多城市实际落地应用。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则是三思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港珠澳大桥所有的LED路灯、LED隧道灯、LED可变情报板、LED景观照明灯均由上海三思独家提供,这是中国乃至全球LED产品应用量最大的单项超级工程之一,被三思一举拿下,可见其深厚的技术功底和非凡的工程能力。

  3. 飞乐音响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1984年11月

  2017状况:

  作为老牌的照明企业,飞乐音响是在LED时代转型最成功的LED企业之一。在LED和智慧照明来临之际,飞乐音响加紧智慧照明开拓步伐,于今年2月牵头设立了500亿元智慧城市产业基金,发力智慧城市业务。近期也频传捷报,在LED路灯领域斩获多个大项目,而今年的业绩也尤为亮眼,据中报显示,业绩同比增长426.75%,而三季度业绩也预增360%。

  4. 阳光照明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1975年

  2017状况:

  同样也是老牌照明企业,阳光照明在2000年上市,是国内照明行业首家民营高科技上市企业,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出口基地之一。阳光照明最为人称道的是其惊人的出口体量,总是在出口排名榜单中名列前三。

  近年来,由于产品转型的成果、渠道建设的加强,阳光照明发展进步明显,业绩上表现较为强势,其营收超越了佛山照明,行业地位不断上升。虽然一路领先,但从未出现负面新闻,而今年被业界广泛看好,称其或能挤进“50亿俱乐部”。

  5. 华普永明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2011年07月

  2017状况:

  华普永明可谓是LED道路照明的一匹黑马,在2015年开始,其营业额一路飙升,直接赶超勤上。同时,近年来,国内LED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户外大功率照明项目对产品及制造商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华普永明的研发体系、制造能力及商业模式的整体优势显现得愈来愈明显;海外销售网络日益完善。使其2017年上半年就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上升92.38%;净利润2224.43万元,同比增长2481.02%。

  6. 乾照光电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芯片

  创立时间:2006年

  2017状况:

  近两年来,乾照光电这几年风头正劲,频频发力,内生外延并举,推行员工们持股计划,施行内部制度改革;同时,2017年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今年以来,乾照光电在红黄光LED芯片、蓝绿光LED芯片领域接连发布总投资近70亿元的扩产计划,蓄势LED芯片供应新格局。

  而其在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就同比增长76倍,上演了一场“最强逆袭”。三季报显示,乾照光电实现LED主营业务收入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604.10%。

  7. 华耀电子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电源

  创立时间:1992年

  2017状况:

  合肥华耀电子在业界或许并不声名显赫,但却是拥有38所背景,在业内为数不多具有元器件级电源产品设计能力的电源研究型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其电压转换可做到从几十千伏到几千伏的能力,承接过国内多项重大军用工程,较为低调。

  今年华耀升级了与客户的战略合作模式,以深厚的技术储备,快速匹配出客户需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双赢的效果,客户对华耀的美誉度也节节攀升。同时,在LED领域的业绩也稳步增长,产品销往美国机场照明,欧洲宜家家居照明,以及国内一些洁净度比较高的无尘智能工厂,逐渐在一些要求比较高的细分领域渗透。

  8. 粤港模科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2017年01月05日

  2017状况:

  从未发声,却在今年12月一鸣惊人。粤港模科用7年时间潜心研发,其打破传统照明架构的新型模块化照明产品首次亮相。据悉,此款产品解决了传统半导体照明散热难、无标准、成本高、同质化四大核心难题,实现更便利、更简单、更便宜以及模块化、通用化和个性化的新型照明产品。新型的模块化产品或将以革新性的技术开启照明新时代。

  9. 鑫诠光电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照明

  创立时间:2002年07月

  2017状况:

  关于鑫诠光电的新闻,除了与鸿利光电的股权交易,几乎找不到关于他的任何新闻。但坊间传说户外照明中,“北华普,南鑫诠”,足见其低调奢华的程度,属于闷声发大财的类型。

  10.聚飞光电

  低调指数:★★★★★

  所处领域:LED封装

  创立时间:2005年

  2017状况:

  聚飞光电也是这几年突飞猛进的企业,而今年尤甚。虽然在背光显示领域已有深厚的基础,但其LED业务也水到渠成。今年1月,聚飞光电就投资近16亿扩充LED产业基地,并力争明年投产,未来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