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丝灯、“去电源化”方案在香港展大放异彩 创新性市场正在开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3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7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9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本届展会汇聚了2670家来自38个国家及地区的知名企业,包括丹麦及南非的新参展商,规模为历届之最。

  10月27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9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本届展会汇聚了2670家来自38个国家及地区的知名企业,包括丹麦及南非的新参展商,规模为历届之最。

  照明展会,作为企业形象与产品绝佳的展示机会,受到不少企业的极力推崇。在本届展会上,2670家企业更是携带诸多“王牌产品”登台亮相,不少人士直呼“好过瘾”。

  作为观展人士之一,高工LED记者混迹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那份想要的答案。LED照明经历了初现到兴起,再到蓬勃,最后发展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境况。在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毛利润一再下滑的照明行业,是否会有一股新生力量的出现带动LED行业的整体向前?这是不少业内人士持续在思考与探索的话题。

  在经历大规模洗牌之后,照明行业又将会向何方发展?在满大街都是“雷同”产品的局势下,行业又会出现何种新亮点?在价格与成本压力下,企业又将有怎样的革新?这一切的答案在历届展会上或多或少能窥得端倪。而本届香港秋灯展又有哪些点值得关注?有哪些趋势值得去思考?

  灯丝灯会否成为泡类照明产品主流?

  关于灯丝灯的讨论,直从它出现的那刻起就从没停止过。谈及灯丝灯,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他们普遍反映“价格偏高”。但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加之LED灯丝灯制造自动化率及生产效率不断提升,LED灯丝灯市场在逐渐兴旺的同时,材料成本、制造成本及销售成本持续下降,开始进入消费者可接受范围。

  随着灯丝灯的逐渐兴起,众多LED企业纷纷涉足该领域。据高工LED观察,国内LED厂商得邦照明、宏鑫照明、升谱光电、星光宝、广明源、联尚光电、冠军照明、恒星高虹、亚浦耳等已经布局LED灯丝灯细分领域,并成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而在本届香港秋灯展上,高工LED发现,不少展位上的灯丝灯产品依然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不少企业向高工LED反馈,今年的展会上观众对灯丝灯产品的关注度明显上升。或许在不久的未来,灯丝灯产品将成为主流照明产品之一。

  “去电源化”是否会冲击电源市场?

  所谓去电源化,并不是意味着不需要电源,而是通过其它特殊技术进行改良。比如除去电解电容、变压器等部分器件,将电路设计和器件简化,以达到缩小体积、降低成本、提升可靠性、延长寿命等目的。然而,该技术路线自出现以来,一直是业内争论的焦点。

  在本届香港展,高工LED分别收集了LED驱动企业以及封装企业对于“去电源化”趋势的不同看法。

  在电源企业看来,“去电源化”已经兴起了几年时间,然而却仍旧没有获得太耀眼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去电源化方案还存在很大的局限性。科谷电源营销总监李成彪表示,去电源化设计目前在很多技术指标上(雷击浪涌、高压、EMC等)还不能很好地实现,且稳定性不是很好,在很多高品质要求的商照、户外领域还不适用。

  比尔达研发副总夏洪平对于此看法表示支持,他认为目前的去电源化还普遍使用在中小功率的家居照明领域以及一些相对低端的市场。暗能量电子工程师白茹冰对高工LED表示,“去电源化”方案与LED驱动方案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存。

  然而,封装厂却有不同的看法。卓耐普以及兆驰节能等封装企业认为AC LED模组技术目前已经很成熟,而且在制造工艺的便捷性以及成本等方面都占有较大的优势。本次香港秋灯展,卓耐普以及兆驰节能都有新的AC LED模组推出。

10.30.4.jpg

  创意设计是不是未来出路?

  现阶段,在照明行业内,产品的同质化比较严重,而且市面上一旦出现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在不久的时间内便会涌现出各式各样的“山寨品”。

  也可以说,许多的照明企业缺乏创新力,而普遍采用的是“拿来主义”!这也极大程度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在行业洗牌期,这类企业也便“首当其冲”。但也不得不说,行业里仍然还是存在创新型企业,用自己的创意产品一步步撬开市场。

  在本届香港秋灯展上,高工LED还是发现几款颇具“新鲜感”的产品。

  据基地灯饰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是由基地灯饰和东洋工业联合开发的新产品,可以用来取代户外广告灯箱。用户只需制作好创意广告,然后通过该灯具的USB接口传送,便能利用该灯具将广告投放出来。

  据比尔达介绍,这是一款将驱动和应急功能“二合一”的应急电源。这款产品将LED电源、蓄电池以及应急驱动器进行了有效“合成”,在功能稳定性以及整体价格方面更具竞争力。目前电源行业竞争已经相当激烈,公司作为专业的应急电源方案厂商,不断创新并让利客户是一贯坚持的宗旨。

  此次香港展,有“趣味”的产品着实增加了不少,有木质的台灯,有个性化的吊灯,形形色色的风扇灯等等,这些产品的出现给香港秋季灯饰展增色不少。

  不论如何,从整个照明行业来说,中国企业在LED领域进步非常快,已经掌握了LED领域上中下游核心技术和市场,目前行业正在开启创新性市场。随着个性化消费升级,任何企业如不能迎合市场的变化,终究会被淹没在“滚滚”的行业大军之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