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点亮未来世界 发光二极管为何能得诺贝尔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09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2014年,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日本及美国三位科学家赤崎勇(IsamuAkasaki)、天野浩(HiroshiAmano)和中村修二(ShujiNakamur)获奖。获奖理由是“发明了高效蓝光二极管,带来了明亮而节能的白色光源”。

  旧石器时期,先民们开始有意识的保留火种,改善了他们的生存环境,不仅仅是熟食,更是夜晚的光亮、对付猛兽的工具。但直到一百多年以前,爱迪生发明电灯,我们获取光明的手段才获得变革。在2014年,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日本及美国三位科学家赤崎勇(IsamuAkasaki)、天野浩(HiroshiAmano)和中村修二(ShujiNakamur)获奖。获奖理由是“发明了高效蓝光二极管,带来了明亮而节能的白色光源”。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三位获得者

  寻求夜的光明

  亘古不变的是自然的星光。但是以前只有满月才能将大地照亮,文明与否的区别就在于我们能否用自己的科技为黑夜带来明光。一开始我们只能靠燃烧油脂,西方的国家捕鲸很多,用鲸鱼的鱼油制作蜡烛,我国则是蜂蜡或是动物白蜡。知道后来石油工业发达了,才改用的便宜的饱和长链烃做蜡烛。

  明年初有望看到《电流大战》这部电影,讲诉爱迪生的直流电VS特斯拉的交流电

  这种燃烧的方式显然安全性不高。所以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家喻户晓。在今年底,“卷福”本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的爱迪生将搬上大荧幕,我们有望看到。爱迪生发明以及后面改良的白炽灯,虽然带来了光明,但是它们的特点是发光的效率并不高。

  LED让今天的台灯设计更有艺术性(松下产品)

  今天我们的光源正在从白炽灯、荧光灯向发光二极管(LED)转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寻找蓝色发光二极管,人类的科学家用了整整30年!如此艰难才找到了蓝色的、具有工业量产意义的LED制作办法,终于凑足了三原色,可以实现白光了!LED的照明注定属于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纪,这层意义上来说,授予诺贝尔奖并不过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