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具创新未来怎么走?设计颠覆传统方能重塑制造之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30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制造业由“大”到“强”,由“制造”到“创造”,破题之处在哪里?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给出了四个字:“创新驱动”。

  设计革命,才能重塑制造之魂。

  制造业由“大”到“强”,由“制造”到“创造”,破题之处在哪里?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给出了四个字:“创新驱动”。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的灯具制造大国,却非灯具设计强国。究其原因,症结依然是中国缺乏原创设计的市场和动力。此前,由中国照明学会主办、阿拉丁全媒体承办、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冠名的“三星灯饰杯”第二届灯具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作为LED照明行业重要的户外灯具设计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设计创新,培养中国灯具设计之新生力量。

  参赛学生及青年设计师们以路灯和庭院灯为设计原型,激发出创新的设计思维,并将其落实到设计理念的可视化及实际制作中,拓展了LED灯具商业化的应用领域。

  对于本次大赛,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副总工程师汪猛谈到,“‘三星灯饰杯’设计大赛关注中国设计创意的新生力量,激发学生的创意激情与灵感,无疑为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推进中国LED创新产业发展最有力的落地表现形式。这一点,是值得赞誉的。”

  汪猛先生接受阿拉丁照明网记者的专访

  设计创新的国家引领世界,设计创新的企业引领行业。2017年,移动互联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高度,而且即将成为过去,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新兴科技开始贴近生活。汪猛谈到,“在世界的大环境之下,政府重点强调发展智慧城市,LED照明也朝着智慧的方向发展。LED作为一个电子器件出现的,慢慢取代光源的作用,所以它是灯。而现在,我觉得LED应该回归它的本质,具备有多种多样的功能,未来的大发展必定是跨界和融合,照明可以作为多种形态而赋予不同的功能。灯具可以融入我们身边的一切物品,比如墙壁,比如桌椅,比如我们的生活用品......”

  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设计到底该怎么玩?梵高曾说:“没有什么不朽的,包括艺术。唯一不朽的,是艺术所传递对人和世界的理解。”灯具设计亦是如此,不论是在固有模式下创造惊喜,还是引入其它领域元素进而激发思考与想象,归结都是对于未来生活方式的探索。未来的创新,在回归本质的同时,LED灯具完全可以颠覆传统的设计。设计过程与结果是难以预知的,所以必须尝试所有的可能,唯有持续的绘製,从多种的版本中找到最后的答案。

  在如今这个多变的时代,企业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与变革,几乎所有成功企业的核心文化都包含了创新的内容,越是成功的企业,越是明白一个道理,唯有创新才是在历史沧桑巨变中生存的法宝。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坚持创新,他们认为,要想打造创新型的企业必须要有创新的理念和文化,这是创新型企业的灵魂和基因。

  一场行业标杆、全国性、实战性与创新性兼备的灯具设计大赛已落下帷幕。未来,我们期待更多设计师的发思和担当,扛起中国LED产业创新设计大旗!中国的照明行业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原创设计的追求和努力。2019年,我们也将迎来“三星灯饰杯”第三届灯具设计大赛。接下来的灯具设计,又将带来哪些惊喜,我们充满期待,未来这儿将发现设计、聚集设计、激发设计和升华设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