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系封装厂停业解散,曾被深圳LED企业起诉专利侵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9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媒报道称,LED封装大厂齐瀚光电因经营不善,目前已停业解散。据了解,齐瀚光电去年12月就被曝存有财务问题,要求员工休无薪假,当时还声称要对公司设备进行翻修与保养。不料仅半年多时间,公司就以停业解散告终。

  台媒报道称,LED封装大厂齐瀚光电因经营不善,目前已停业解散。据了解,齐瀚光电去年12月就被曝存有财务问题,要求员工休无薪假,当时还声称要对公司设备进行翻修与保养。不料仅半年多时间,公司就以停业解散告终。

  解散累及股东,营收恐受冲击

  关于齐瀚光电解散的问题,其股东之一崇越电通也对外证实齐瀚光电确实已停止营业,将对其进行评估,以减小金额损失。

  据悉,崇越电通为电子化学材料代理商,持有齐瀚光电5.82%股份。受其解散影响,崇越电通股价今日下跌约1%,预计第2季度营收将受到较大冲击。

  曾经也很牛逼,代理商遍及全球数十个国家

  公开信息显示,齐瀚光电成立于2004年,是高功率COB封装厂,主要致力于高功率LED封装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该公司总部和生产线均设在新北,拥有超过40项专利,其代理商遍及全球数十个国家,在印度、欧洲、美国与中国大陆均有客户群。

  进军大陆市场,在深圳开设子公司

  近年,齐瀚积极布局大陆市场,在华南地区拥有好几家代理商,并于2012年在深圳宝安成立了齐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应对越来越多的LED照明订单需求。

  除华南地区外,齐瀚在华东及华中也有布局计划。然而,进军大陆市场没多久,齐瀚就因专利侵权被深圳本土LED封装厂告上法庭。

  2014年12月,立洋光电控诉台湾齐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新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侵犯其ZL 2011 2 0340030.9专利权。值得一提的是,齐瀚此前还曾遭台湾LED封装厂研晶光电指控违反营业秘密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