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元化应用催熟国内光测量市场 群燿科技力推行业健康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4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群燿科技展馆里,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有幸采访到群燿科技董事长杜明达先生,他向我们讲述了对中国光测量市场的理解以及群燿科技对在国内市场的策略。

  今年的光亚展比往年都要热闹,广东破纪录的高温阻挡不了照明人士的热情。光亚展上,从植物照明到汽车照明,从室内照明再到户外照明,形形色色的产品令人眼花缭乱,五颜六色的光刺痛着观展人士的眼睛。透过眼睛,我们可以从产品的外观上判断灯具的美与丑,但又如何去辨别光的好坏?答案当然是依仗光测量设备。

  作为手持式光谱测量仪的领导者,台湾群燿科技在光亚展期间惊呆众人。群燿科技丰富的产品品类,过硬的产品质量令展馆来访者啧啧称道。在群燿科技展馆里,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有幸采访到群燿科技董事长杜明达先生,他向我们讲述了对中国光测量市场的理解以及群燿科技对在国内市场的策略。

  LED市场生变,多样化应用拓展光测量设备需求

  2014年,照明设备的增长出现一个小高潮,2015-2016年开始出现下滑。2017年,照明设备市场的活力又开始上涨,此次光亚展现场的人流情况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杜明达先生表示,随着过去几年的行业整并,留存下来的厂商的质量观念越来越高,整个照明产业在向一个非常健康的方向发展,相信围内照明产业未来会越来越活跃。

  

  群燿科技董事长杜明达先生

  随着LED传统照明增长速度趋缓,产品价格加速下降,使得部分产品质量较差的厂商被淘汰。同时,这也使得其他高利润的细分市场增长加速。他表示,未来LED应用会越来越多。

  杜明达先生透露,各类不同的应用群燿科技都有在关注。群燿科技在不同应用方面与各类厂商有做标准方面的对接。不管是“蓝光LED之父”中村修二提到的激光照明,还是紫外光、不可见光或是红外等等,群燿科技都有做相应的准备。

  此次光亚展上,我们可以看到群燿科技把光谱仪的应用作了进一步的区分。除了传统的商业照明之外,在植物照明、摄影照明等细分应用上,群燿科技都有各自的方案去对应。随着LED应用的拓展,群燿科技针对不同行业提出了历年来最为丰富的解决方案,可以覆盖各个行业的不同需求。

  

  光亚展上群燿科技展示的不同领域产品

  国内设备厂商崛起,群燿科技力推行业健康发展

  近几年,设备国产化是一大趋势。对此,杜明达先生表示,设备国产化正说明了国内厂商的能力在提升。过去碍于技术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所以厂商大多会选择国外品牌设备。杜总谈到,中国是最大的市场,同时中国的制造能力国际领先,而在设备方面的空缺一直无法弥补。现在,随着设备的国产化,则可以更好地弥补这个空缺。杜明达先生期许国内厂商随着技术的提升更有能力替代国外设备品牌。

  对于国内厂商,杜总建议先打国际赛,而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的开发。他认为,国内厂商可以从国际赛中获得一些先进国家的经验和技术,随着在国外能力的提升,就能够很快与国内市场对接。杜明达先生举例说明到,群燿科技2012年开始先从欧洲、美国以及日本等国外市场发展,但随着国内厂商的质量意识的逐步提升,公司市场重心正逐步向中国转移。

  另外,杜明达先生还建议到,国内厂商应该从产品思维向方案思维转变,企业不能只提供产品,更要提供服务。有了这些考虑,才能更好地满足国内照明厂商的需求。

  他一再强调到,作为国内第一家手持式光谱仪厂商,群燿科技期望更多的光测量设备厂商能够参与进来,从而推动中国整个LED产业的良性发展。

  国内质量意识提升,群燿科技竭力服务于国内照明企业

  经过这几年的行业洗牌,国内照明厂家越来越优质化,产品质量意识也在逐步提升。杜明达先生表示,随着国内照明设备厂商整体层次的提升,国内对光谱仪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也是群燿科技在光亚展上为何会投入相对较多的资源来服务于国内厂商的根本原因。

  国内厂商随着市场需求或者自身实力的提升,对光谱仪使用也越来越熟悉,需求越来越大。群燿科技在光谱测量仪方面积累了一定程度的经验。杜明达先生希望群燿科技通过这次展会能够为国内厂商提供更好的光检解决方案,从而提升他们照明设备的质量。

  总结:

  中国照明市场潜力巨大,伴随着厂商与消费者质量意识的提升,光测量市场的需求也在逐步扩大。群燿科技作为国内手持式光谱仪的领导者,无论实在技术实力,还是市场策略都值得其他光测设备厂商参考与学习。笔者希望,越来越多的光测设备厂商在群燿科技的带领下,共同推进我国照明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