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功率LED电源的技术状况和整体服务能力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20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年底,阿拉丁照明网针对大功率LED电源进行调研分析,包括飞利浦、明纬、英飞特、茂硕、崧盛、鸣志、金兴、华阳、柏宜、华耀等10个知名电源品牌,同时我们进行了100份问卷调查,来了解下游照明厂商对于LED电源使用情况、需求情况的反馈。产品技术、质量和服务,是企业竞争力的主要体现,那么大功率LED电源在这个选项上表现如何?

  2016年年底,阿拉丁照明网针对大功率LED电源进行调研分析,包括飞利浦、明纬、英飞特、茂硕、崧盛、鸣志、金兴、华阳、柏宜、华耀等10个知名电源品牌,同时我们进行了100份问卷调查,来了解下游照明厂商对于LED电源使用情况、需求情况的反馈。

  产品技术、质量和服务,是企业竞争力的主要体现,那么大功率LED电源在这个选项上表现如何?

  大功率LED电源的技术状况

  从调查来看,尽管下游厂商追求性价比高的电源产品,但并未阻挡电源厂商对于技术的追求,所调查的各电源企业在研发上的投入均超过百万元,投入超过千万元的企业也并非特例。

  专利,是各家电源企业技术最具说服力的数据。大功率LED电源技术体现在专利上表现为,各大电源企业在专利数上有明显的差距,所调查的企业拥有的专利数从20多个—200多个不等,有企业拥有的专利数是另外一些企业的10倍。

  各企业研发投入明显不同。据调查显示,大部分电源企业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在8%-10%左右,有3家企业研发投入为百万元,超过6家企业研发投入超过千万元。有企业在2016年的研发投入甚至超过了其他一些知名电源企业的营收总和。足见电源企业体量的不同,对于技术研发的投入也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除了以上数字直接表现的企业技术实力与研发投入外,各企业建立的人才吸纳以及创新研发系统是企业技术创新的摇篮和基础。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各电源企业十分重视创新研发机制。例如,有电源企业则表示,企业研发团队主要是由公司长期从事LED驱动电源的技术人才,同时结合国内外重点大学院校形成的产学研项目组。另外受访的某电源企业表示,公司设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并承担和参与了“2011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863计划)”等重点研究开发项目,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大功率电源的整体服务能力

  交期是考量电源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因素。有业内表示,理想的电源产品交期是10-15天。在我们的调查中,有过半企业交期在2-3周内的,比较符合下游厂商的预期。

  当然,由于产量多,体量大的企业交期较长,有企业表示大批量标准是4周交期。另有少数企业交期为1-2周,是下游厂商的理想交期。

  随着定制产品的增多,对于电源的定制化也逐渐增加。有企业表示,公司把产品分为标准品和定制产品,标准品一般有库存,当天即可发货,而定制产品的交期则视情况而定。

  从整体情况而言,电源企业在质量的把控上需要重点着力。在针对下游厂商的调查中,防水、产品稳定性、降低成本等质量问题依然是电源客户所关心的重点,智能化趋势等也对电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价格、产品稳定性、交期,电源企业依然面临的这三个问题,这也意味着企业重视技术发展和创新的必要性和未来的成长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