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康铭盛、海洋王、金莱特大PK,谁是移动照明领域之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移动照明领域,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并不多,其中主板上市的有金莱特、海洋王,新三板挂牌的有康铭盛、三峰智能等,另外还有在2016年9月开始上市辅导的久量股份。那这些已经进入资本市场的移动照明企业,它们谁做得更好?我们全方位比一比就知道。

  移动照明领域,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并不多,其中主板上市的有金莱特、海洋王,新三板挂牌的有康铭盛、三峰智能等,另外还有在2016年9月开始上市辅导的久量股份。那这些已经进入资本市场的移动照明企业,它们谁做得更好?我们全方位比一比就知道。

  比营收

  康铭盛第一、海洋王第二

  金莱特第三、三峰智能第四

  截至目前,国内以移动照明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2016年度报告已经公布,如主板上市的金莱特、海洋王,还有新三板上市的康铭盛、三峰智能等企业。它们2016年的业绩表现如何?移动照明业务谁做得更好?我们先从这四家企业的2016年度营业收入来分析。

  从总营收来看,康铭盛位居移动照明上市公司榜首,2016年总营业收入达到10.1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幅度达到11.49%,是三家业绩过亿元移动照明上市公司中,总营收增长最快的企业。其次,海洋王照明总营收排在康铭盛之后,2016年业绩为9.25亿元,但同比增长率却是四家企业中最低。

  另外,金莱特作为这四家企业中最早成功上市的企业,其2016年总营业收入却排到了第三名,业绩为7.7亿元。三峰智能是四家企业中最晚进入资本市场的一家,2017年1月25日挂牌,2016年营业收入只有0.57亿元,但却是四家企业中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一家,增长率达到164.92%。进入新三板后,三峰智能能否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为自身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作为主营移动照明的企业,各家企业的移动照明业务最受关注。在排名上,这四家企业的移动照明营收与其总营收的名次一致,依然是康铭盛第一、海洋王第二、金莱特第三、三峰智能第四,其中康铭盛移动照明业务营收达到8.8亿元。

  另外,在移动照明业务增长方面,三峰智能因其基数较低,移动照明同比增长率远远高于其它三家企业,达到194%;其次是海洋王照明,同比增长26.49%。而康铭盛和金莱特的移动照明增长率仅在10%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康铭盛、海洋王、金莱特、三峰智能都在年报中透露,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照明。其中,金莱特更是以“深耕移动照明行业,做全球第一”为目标;康铭盛表示,主要从事LED移动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而移动照明设备和便携照明设备均位于海洋王三大业务之中;三峰智能则积累了多年的移动照明经验。

  从主营业务移动照明板块的占比来看,三峰智能目前可以说是“最专注”企业,其移动照明业务占比达到92.98%;其次,康铭盛的移动照明业务占比也达到87.13%,移动照明贡献了绝大部分业绩。而移动照明业务相对较小的是海洋王和金莱特,它们的占比分别是65.08%和67.14%。

  比利润

  海洋王近三年净利最高

  康铭盛净利润增长最稳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