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策略调整 2017天宝重点开拓智能电源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LED需求旺盛,受行业整体景气度回暖影响,产业链各端不少企业陆续上调部分产品价格,电源行业微利状态似乎有所改变。但另一边厢,产业集中度明显加剧,企业的横向并购、纵向延伸、跨界或跨国合作“戏码”不断上演,竞争压力倍增,纷纷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专注于电源行业30余年的天宝集团则是通过不间断地推陈出新、材料降价、人工成本控制等方面为自身创造利润增长点。

  近年,缺乏行业标准的LED电源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尤其是2015年这一“寒冬”,上千家LED企业退出市场,多家中大型LED电源企业因资金链断裂陷入破产困境,都令同行为之愕然。

  2016年LED需求旺盛,受行业整体景气度回暖影响,产业链各端不少企业陆续上调部分产品价格,电源行业微利状态似乎有所改变。但另一边厢,产业集中度明显加剧,企业的横向并购、纵向延伸、跨界或跨国合作“戏码”不断上演,竞争压力倍增,纷纷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专注于电源行业30余年的天宝集团则是通过不间断地推陈出新、材料降价、人工成本控制等方面为自身创造利润增长点。

  与时俱进 实现稳步增长

  LED产业的成熟使企业间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价格更加透明化,产品的附加价值、服务成为客户考量的重心,而交期则成为了对电源企业服务能力评定的重要因素。“LED电源行业仍处于激烈的竞争局面,交期短、品质高、性价比高的企业将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尤其在交期模块,快速供应必然会成为LED电源需求客户的首选条件。”天宝集团惠州市锦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春先生曾如此强调。

  天宝集团惠州市锦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春先生

  天宝拥有国家级的实验室(CNAS),具有一支庞大及稳定的研发团队,其内部分工明确,通过严格的SAP及可靠性控制流程,有效缩短交期,充分满足工程客户订单少、交期快的需求。这也是天宝LED电源在近三年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仍能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2016年天宝的全面发展战略使之在市场、渠道、技术、产品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市场方面,天宝LED电源从市场认可的消费类电源型市场逐步扩展到LED行业市场,现已广泛流通于市场,并且与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甚至战略合作。其中,户外电源及景观亮化电源在国外均有多个典型应用案例,在国内也与多家工程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进一步扩展天宝在工程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

  在渠道方面,天宝从业务开发、平台推广、行业展会等传统渠道,扩展到LED光电行业协会交流、LED行业技术型讲座等新型宣传渠道,广泛推介产品,以此开拓市场,成功引入优质客户。

  在技术方面,天宝始终秉承“与时俱进”的观点,“想市场之所想,供市场之所需”,结合行业技术发展创新和客户需求,开发并运用恒功率电源、智能调光电源。同时不断提高研发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达到共创双赢。

  在产品方面,天宝LED驱动电源运用范围广泛,从前期户外景观亮化照明电源,延伸到目前已在市场成熟供应的室内智能家居照明,未来也将持续结合市场的发展需求不断创新。

  2017年挑战与机遇并存

  当今正处于聚变阶段的LED时代,LED电源市场看似饱和,实则挑战与机遇并存,许春先生表示,2016-2018这三年,对于天宝LED电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他分析道,“虽然目前LED照明企业倒闭潮一波接着一波,但是整体市场容量在增长,市场订单愈发集中,在未来三年,天宝LED电源将重点开发出口型企业和国内渠道类的领头企业,让公司的产品及知名度再得到横向扩散,从而在营收上得到更高的提升。”

  2017年,在LED电源产品模块的发展上,天宝将持续以“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电源解决方案”为宗旨,钻研产品,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另外许春先生透露,天宝今年在LED产品规划上进行了重大调整,因在2016年成功交易产品中,天宝以室内电源居多,且功能相对单一。2017年将逐步开发具有多重功能的电源产品,如智能调光等,满足需求客户和市场,提升天宝LED电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智慧城市、物联网的火热将带动智慧照明的腾飞,作为关键零部件的智能调光电源将逐步起量,智能化市场也成为未来企业竞争的重中之重,拥有三十余年技术沉淀的天宝将在智能的舞台演绎怎样的精彩?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