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一城一故事,“光城邀”中国城市照明微论坛首站沈阳成功召开

2017-04-21 作者: 来源:轩智传媒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智慧城市火热建设的今天,城市照明在持续变化生长,城市夜景照明变得愈发美好。全国各线城市都在开展夜景照明建设规划,大有百舸争流之气势。但是,在照明光源和控制技术日益普及和进步下如何摆脱千篇一律的设计理念、如何确保在保留当地文化特色,如何将景观控制系统与智慧城市链接起来,做好城市照明的个性,是摆在城市建设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穆建江:灯光艺术与物联科技深度融合

  对于推动灯光艺术与物联科技深度融合,构建智慧城市生态系统,浙江创意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建江先生对于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在相关案例中的运用,做了四部分的分享。首先是智慧照明控制的系统的互联协议;其次是智慧照明控制系统的架构及应用;第三是灯光秀系统构架及应用;第四是智慧照明的发展趋势。他谈到,“通过科学的城市规划以及对基础设施、设备和公共服务优化管理,通过大数据、大系统共享模式,资源整合避免重复建设,实现全面感知、协同运行、高效管理,关键还有一句话智能控制、绿色节能,最终实现的城市照明的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化的一个建设更高阶段,这个才是知道的智慧照明。”

  他认为,离开智能控制谈智能照明等于无本之末,所以智能控制才是智慧照明之根。

  薛俊:城市景观照明品质升华及实施

  城市景观照明灯光建设融入光文化理念,从而赋予了城市景观照明灯光建设与夜景环境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鲜活的灵魂和无限的生机。深圳铭濠科技副总经理薛俊从城市照明案例谈起,和与会嘉宾探讨了关于城市景观照明品质升华及实施。她说到,“首先是灯具里面的驱动,第二个控制系统。如果驱动达不到,只是控制系统,画面感体现不出来的。其次,对产品的品质要求,保证所有产品的安全性。第三是节能环保,LED本身是节能环保的。最后,对于控制效果的要求首要安全稳定。做任何工程,铭濠科技一直强调安全、稳定、智能、易操作。”

  在LED 技术越发成熟的今天,城市,已沦为技术的试验场。谈及当下城市的夜景照明设计,薛俊感概万千,“光无处不在,我们要做有温度的设计,让设计去改变认识。当灯光点亮了城市,灯光装饰已成为城市照明重要的表达内容,通过装饰反应文化。我们可以让人和空间更好的互动起来,让人和装置,让装置代表温度,代表气候,代表人的情感来体现。不仅是现在,更是未来,我们需要一个人性化的空间,友好化的界面,交互化的照明和情感化的环境,在传承历史光文化的同时,又创造了现代光文化。”

  本次微论坛同时从沈阳市城市空间战略格局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建筑特点出发,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解析城市景观照明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此后,与会专家纷纷踊跃发言。从与会专家的报告和行业大咖的交流与探讨中,我们看到,一个城市需要的是夜间光环境设计,而不是夜景照明。城市照明,演绎的是生活与环境。有城无市,是没有经过人文思考的新城市规划;有市无城,是一个进步的过程中有的现象。

  正如江海洋在“光城邀”微论坛中所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坚毅的而又沉重的责任,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这个国家,为了城市的明天,而携手做最大的努力。今天的城市光,已经走过了初期,以勾边、勾勒、七彩变换来体现建筑的存在,也走过了以亮化为简单的诉求阶段。所以今天的城市照明,不仅要照亮,更让我们的心与自然距离缩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