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DOB可以替代传统开关电源外置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0 作者: 来源:行家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近在行业里经常性会听到一些说法:LED照明行业的发展方向必定是往小型化、模块化的方向上去走,所以应用线性电源方案的DOB必定会在未来全面取代开关电源外置式的方案。果真如此吗?

  最近在行业里经常性会听到一些说法:LED照明行业的发展方向必定是往小型化、模块化的方向上去走,所以应用线性电源方案的DOB必定会在未来全面取代开关电源外置式的方案。

  果真如此吗?

  我个人对此持否定态度!

  从目前看,DOB的东西已经在国内市场上烂大街,相关的技术前瞻早在2012年就已经提出成品方案。然后走高端路线的也就那么几家:从首尔半导体的Acrich系列产品,到Citizen的AC-COB,最后ZEGALed的DOB产品,无一不是在商业照明的细分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那么反观户外照明呢?三星曾经搞出来一个户外光引擎模组,但是仅推广了一年多就销声匿迹了,就连他们自己的设计师都在说线性电源直接应用于户外照明受到了太多的影响!

  LED无论用于照明还是背屏,从电路架构上看,无疑都是LED+Driver+EMC的系统构成,这个架构应对IEC61000-4-5或GB17626.5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户外应用时,业主采用三相电单独拉一相为之供电则有可能出现浪涌击毁终端设备的可能。

  目前有一些线性IC做的及其出色的企业,自身就很反对将线性IC及其PCB Layout应用于户外场合,如无锡奥利杰——这家线性IC自身的差模浪涌耐受高达1000Vac,但是它对所有客户的声明为:谢绝应用于户外场合。

  广州一些挂着“国工信”的IC公司,自身在往产业链中游伸手,希望将自产的IC应用于户外照明,然而在PCB Layout上连干路的Fuse都省略了!当浪涌侵入系统后压敏电阻开始工作,直接造成客户端N线打火、空开跳闸。而此时这家公司竟然认为这是压敏电阻品质太差的原因!

  我认为这些公司不是不可以在DOB这条路上走下去,但是最起码请尊重“电子”这个行业,请摸清楚最起码的PCB Layout原则之后在进行设计!请不要指望说浪涌问题就一定要交给浪涌保护器件或浪涌保护功能部件来解决,因为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专业的浪涌保护企业从来都是可以为客户修建浪涌保护用的“高墙”,但是我们必须请求客户配合我们一起把客户自身系统的“地道”全部堵死,否则对于整机系统的防护无异于天方夜谭。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