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DOB可以替代传统开关电源外置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0 作者: 来源:行家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近在行业里经常性会听到一些说法:LED照明行业的发展方向必定是往小型化、模块化的方向上去走,所以应用线性电源方案的DOB必定会在未来全面取代开关电源外置式的方案。果真如此吗?

  换言之:浪涌防护,无论是低能量级的电涌问题,还是高能量级的雷击问题,我们必须协助客户,站在系统角度共同努力为客户根治问题。我们任何一方都绝对不可以有“一颗药包治百病”的心,否则责任的推诿将无可避免,而且这个责任绝对是扯不清楚的!

  我曾经在ZEGALed从事光引擎项目的商业照明产品经理有两年时间,我对光引擎的理解其实很简单:不要过分追究频闪问题,尽量依托灯具设计一起解决,或在室内装修设计方面协同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性价比最佳的点。

  但是针对色容差的要求则一定要高!SDCM≤3是必须的,实现的要求总结起来也就一句话:同一产品不同Tc温度下C区3阶以内;不同产品同一Tc温度下C区3阶以内,依据可以是麦克亚当椭圆也可以是能源之星的坐标图,建议与最终端客户方的要求保持一致。

  光引擎的应用无非是极大地将灯具的艺术性设计变成真,或可以直接与家居装修融为一体,也就是说摒弃灯具的束缚,如此一来对于艺术性的变化大大增加,单灯附加值有所提高。而这种思路应用于户外照明领域,则受到环境温度、湿度及降雨、二次感应雷击浪涌、工业用电、整机散热设计等因素的干扰,往往LED照明设备无法体现出其真实的长寿命优势。

  为了解决上述这些问题,我们看到行业内有以下做法:

  1、 由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户外照明IP防护等级要求:所有户外照明产品,必须设计有散热孔(呼吸孔),所有可肉眼直视部件、设备,必须单体做到IP68。

  2、 由杭州英飞特电源、惠州华阳光电、深圳健森科技提出的浪涌解决方案:电源内置EMC浪涌解决方案应对GB17626.5,并加严至差摸6kV、共模8Kv/10kV的要求,如果实际工程应用环境恶劣,则再外置一个单独的SPD模块,In:5kA或10kA。

  综上,如果DOB方案,也就是AC光引擎直接应用于户外,则必须在DOB前级增配EMC+SPD,其成本优势荡然无存,不可能有客户愿意接受过高的照明成本。

  光引擎在其商业照明的细分市场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然而它天生的优势却直接否定了它在复杂工况下使用的可能。同样的,外置式开关电源的天生优势也决定了它几乎不可能在追求小型化、超薄化的艺术型灯具中有所应用。

  永远不要把土豆与山竹相对比去评论:同样重量的东西,一个管饱能让人活下去,另一个只能用来过过嘴瘾、用来享受。

  本文由行家说APP出品。阿拉丁照明网获得授权转载,谢绝任何未经许可的转载。授权联系微信号:hangjia199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