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先打动自己 再触发共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5 作者:郭默 来源:筑光部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2017年“深圳首届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之一,“光±”公共艺术展将于4月7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临展前一周小编终于有机会采访了部分主创设计师,其中灯光设计师们自我介绍和解读装置作品的内容,小编专门整理了这篇文章与大家先睹为快。

  其实小编也有几个一直很想做的项目,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联系上甲方……

  编:作为设计师,你觉得最大的痛苦莫过于——

  余:设计本身充满了乐趣。但有些业主其实不明白照明设计的真正意义所在,但他们就是会依据自己的感性来对待照明,提出一些非常奇怪和不合逻辑的要求。

  侯:痛苦莫过于业主对我说,“可以再亮一点吗?可以再炫一点吗?”

  杜:遇到了认识上或价值认同上没有共通的客户。

  李:灵感有时候会极度匮乏,当一个好的概念被提出,后续没有出彩的时候,往往是最头痛的。很多时候会被一种格局所束缚,我会花大量时间放空自己,尽量让自己走出这个格局。

  然后小编默默的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痛苦……

  编:作为设计师,你最怕听到的一句话是什么?

  余:“我觉得方案很好,但可不可以再亮点!”

  侯:“投资你不用考虑,先给我们做上两个方案看看”

  杜:“你给我随便弄一弄。”

  编:如果不做设计师,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余:入行超过了二十年了,对于灯光设计我投入了太多时间,“不做灯光设计师”这个的问题我真的还没想过,我觉得下半生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在这个领域继续做下去。

  侯:我会去开个咖啡馆,因为没有人会说“给我一杯咖啡尝尝,我觉得好喝再付钱给你”

  杜:我是师范艺术科班生,本该是要做教书匠的。做名纯粹的艺术家,可以在绝对自我的意识状态下天马行空也是我一贯的追求。做上设计这一行恰恰也是因为创造有无限的可能。

  李:目前准备全身心投入到这个行业,很热爱设计,暂时没考虑做其他职业。

  东拉西扯的话题只是为了让设计师们舒缓一下被作品摧残已久的幼小心灵,接下来让小编带着大家正式进入主题——灯光装置的创作过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