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先打动自己 再触发共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5 作者:郭默 来源:筑光部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2017年“深圳首届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之一,“光±”公共艺术展将于4月7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临展前一周小编终于有机会采访了部分主创设计师,其中灯光设计师们自我介绍和解读装置作品的内容,小编专门整理了这篇文章与大家先睹为快。

  ——访“光±”公共艺术展主创设计师(续)

  作为2017年“深圳首届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之一,“光±”公共艺术展将于4月7日在深圳拉开帷幕。“深圳设计周”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是深圳最具代表性的大型文创设计活动的重头戏,而此次“光±”公共艺术展,则是关注了一个小范畴的艺术领域——“光影艺术”,本次展览以工作坊的形式作为开端,邀请了业界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等近20人,以光为核心元素,共同创作了一系列的公共艺术作品——“以光为媒,跨界合作”。

  临展前一周小编终于有机会采访了部分主创设计师,其中灯光设计师们自我介绍和解读装置作品的内容,小编专门整理了这篇文章与大家先睹为快。

  【作者篇】

  余显开 CARRY YU

  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CLDA)理事 /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会员 / 重庆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 / 四川美术学院照明设计客座讲师

  函润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设计总监

  · Carry进入照明行业是从灯具制造业开始的,深深感受到设计魅力而选择成为一名设计师,并有机会进入亚洲著名的LIGHTING SOURCE灯光顾问公司工。随着时机的成熟Carry与合作伙伴成立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勤奋的设计师他常年奔波在全国各个工地现场,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智慧和努力,给夜晚增加越来越多有趣而温暖的场景,让光的表达与陪伴,在这个高速运转的时代,予人光亮与慰籍。

  侯林楠 Rinck Hou

  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CLDA)理事、副秘书长 / 四川美术学院照明设计讲师

  深圳光华联照明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 国家高级照明设计师

  · 从事照明行业8年,具有资深室内外灯光照明设计经验,曾负责担任过多项国家级照明设计项目总监,照明设计创作方法论创始人。

  杜健翔 Jason Du

  高级工程师

  四川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国照明学会“金手指杯”全国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师

  专业特长:城市灯光规划设计、建筑灯光设计、景观园林灯光设计、大型商业综合体灯光设计、高级酒店会所灯光设计等……

  李雪 Ivy Li

  四川美术学院照明设计系大四学生

  作品《云·雾》入选2014年四川美术学院年展 / 作品《形影不变》获“光的维度”2016中国高校照明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 作品《BMW5S店灯光设计》入围光的维度”2016中国高校照明艺术设计大赛

  (本着欲让其莫测高深,先让其莫名其妙的采访理念,小编首先抛出一个很有营养的话题——)

  编:从性格特点上来看设计师分为哪几种?你(们)属于哪种?

  余:应该有偏理性和偏感性两种。偏感性型的设计师,可能更注重设计效果的氛围与感受;而偏理性型的设计师,则可能非常注重设计的功能、空间秩序以及内在结构,包裹在外部的才是感受性的部分。在思维上我是追求严谨的设计师,偏重于理性;但氛围也是我非常看重的,我的理念就是“用有剧情的光感动一切”。

  侯:有几种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是属于思维活跃创新型设计师。

  杜:一位成功的设计师似乎是感性与理性思维的完美结合。我曾戏言自己的性格是多样性的,“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但不管是内向还是外向型的设计师,都该充分地与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李:也不是说分几种这么简单。设计是具体有美感的艺术创造活动,创作本身就是充满了无限多可能的。我认为自己是勇于尝试创新型,再加一个突如其来灵感型。

  对于侯林楠的回答小编表示完全服气,其实有几种小编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自己是属于狂霸炫酷帅得不能自理的那一类。

  编:有没有那种你很想去做,但却没有能力去完成的设计创意?

  余:想做的项目有很多,但遇到好的项目也是缘分。但不得不说每个项目都有挑战,问题永远都是新的,需要你随时去解决。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那只要用心去解决就差不了。

  侯:我经常会会看见一个空间就有很想主动设计的欲望,这就是我很想做的,但是别人没有请我做。

  杜:有,我相信每个设计师都会有的。

  李:当然有啦,但是基于现在还是学生的基础,很多资金方面就是一个问题,而且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所以一些好的想法暂时搁置,不过这也正是我也努力的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