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证监会拟加速“消化”排队IPO企业 这批LED企业太幸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不管怎样,IPO审核加速对广大LED照明企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些“苦苦”排队、等候多年的LED照明企业终于有了个盼头,而不再是“无尽的等待”。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基本是一周一批企业审核获通过。对此,财经人士认为,证监会拟加速“消化”排队IPO企业。

  不管怎样,IPO审核加速对广大LED照明企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些“苦苦”排队、等候多年的LED照明企业终于有了个盼头,而不再是“无尽的等待”。

  IPO,等到花儿都谢啦?

  欧普“耗时”超39个月!

  笔者统计2016年及之后挂牌上市的LED照明企业,其中,2016年主要有深圳名家汇、欧普照明、英飞特电子(杭州)三家企业先后正式挂牌,其中仅深圳名家汇一家于2016年上半年挂牌,欧普照明和英飞特则均是下半年挂牌上市。

  不难发现,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这在LED照明行业也得到很好的体现。如2016年下半年,除了欧普照明和英飞特挂牌上市之外,还有得邦照明、三雄极光、光莆股份等众多LED企业排队上市迎来好消息;进入2017年,LED企业上市的消息已不是行业焦点,行业人士也开始“习以为常”。

  (以招股书首次披露时间为序;统计范围:2016 年及以后挂牌上市公司(含排队);信息来源:中国证监会网站)

  那在证监会IPO加速之前,LED照明企业上市排队都要多久?而IPO加速之后,LED照明企业上市排队时间又会缩短多少?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挂牌的3家LED照明企业中,从首次披露招股书到正式挂牌,欧普照明用时最长,超过39个月;其次是英飞特电子,用时约29个月;最少的是深圳名家汇,用时约22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欧普照明用时相对较长,主要缘于欧普照明作为“复读生”二度冲刺资本市场。据悉,欧普照明于2013年5月7日首次现身证监会申报企业名单,最后却因“质量问题”等停下脚步;到2014年5月5日,欧普照明开始二次冲刺IPO。

  在2017年挂牌上市的LED企业中,三雄极光照明已于2017年3月17日挂牌上市,共用时约16个月;横店得邦照明已经发行完毕,将于近日正式挂牌上市,用时已超过27个月;光莆股份作为首家新三板即将成功转板的LED企业,也在2017年3月24日完成发行,或将在半个月内正式挂牌,目前上市用时超过20个月。

  另外,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聚灿光电科技、四川华体照明、超频三科技招股书均已预先披露更新,截至目前,这四家企业IPO用时分别超过15个月、16个月、20个月和23个月。

  其实在2016年,行业人士猜测,预计三雄极光、得邦照明等LED企业正式上市,最晚或将在2018年,但受益于证监会IPO加速,如今多家LED企业的资本梦已经提前实现。可以预见,在证监会IPO如此速度之下,那些尚未通过证监会审核的企业,其上市排队时间相比此前的企业或进一步缩短。

  今年,还有谁会挂牌?

  得邦、光莆、超频三等!

  除了已经完成新股发行的得邦照明和光莆股份,将于3月底或4月初正式挂牌以外,今年还将会有更多的LED照明企业通过IPO审核及挂牌上市。

  从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消息来看,目前招股书已经披露更新的LED照明企业主要有:太龙(福建)商业照明、深圳超频三科技、聚灿光电科技、四川华体照明,按照惯例,证监会发审委将于近期对这些招股书披露更新的企业进行审核,因此,这几家LED照明企业在2017年实现挂牌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3月20日,太龙(福建)商业照明预先披露更新了首发招股书。据悉,太龙(福建)商业照明早在2015年12月11日就首次发布招股书,证监会发审委已确定于3月28日对太龙(福建)商业照明IPO进行审核。

  同在3月20日,深圳超频三科技也预先披露更新了招股书。在目前已经预先披露更新招股书的LED照明企业中,深圳超频三算是最早发布了招股书的企业,其在2015年4月24日就发布了招股书。据证监会3月24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28日对超频三科技进行审核。笔者发现,相比深圳超频三更晚发布招股书的三雄极光已经成功挂牌,而光莆股份也将在近日完成挂牌。

  3月14日,聚灿光电科技预先披露更新招股书。有趣的是,聚灿光电和同是申请创业板挂牌的三雄极光均在2015年11月13日首次发布招股书,但如今三雄极光已经抢先完成挂牌。相对太龙(福建)商业照明和超频三,聚灿光电科技在IPO排队企业中排名更靠前,目前暂时位于创业板预先披露更新企业中第八位,预计聚灿光电通过证监会审核也就在近期。

  3月2日,四川华体照明就已经预先披露更新招股书。以上三家LED企业均是申请挂牌创业板,仅四川华体照明是申请挂牌上交所。四川华体照明也早在2015年7月3日就发布了招股书,目前排队时间已经超过21个月,在上交所预先披露更新招股书企业中,暂时排在第29位。

  而福建永德吉灯业、广州明道灯光、伊戈尔电气的审核状态均由“已受理”更新为“已反馈”,预计2017年年底或2018年也能陆续迎来IPO好消息。

  另据悉,LED照明行业最新申请挂牌的则是浙江晨丰科技,该企业在2016年11月18日首次披露招股书,拟申请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另外,在前段时间被列入“中止审查”名单的深圳丽晶光电,如今能否再次进入IPO队伍中尚是未知数。据证监会消息,深圳丽晶光电由于以下原因未更新财务资料,导致财务资料过期三个月自动终止:由于签字会计师受到处罚,发行人及中介机构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反馈意见的落实和回复。

  在排队的LED企业,

  主营业务都是什么?

  浙江晨丰科技

  灯头配件、散热器

  招股书显示,晨丰科技主要产品为灯头类产品、LED灯泡散热器、灯具金属件等,主要是浙江凯耀、佛山照明、横店得邦等企业的供应商。2016年1-6月,晨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5877.92万元,净利润4446.7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4632.88万元,主营业务净利润4446.76万元。

  伊戈尔电气

  电源及电源组建产品

  伊戈尔专注于消费及工业领域用电源及电源组建产品,主要集中于节能、高效、前景广的照明、工业自动化及清洁能源行业。招股书显示,近三年来,伊戈尔主营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例均超过99%。

  广州明道灯光

  舞台灯光和娱乐灯光

  广州明道灯光主要从事舞台灯光和娱乐灯光等演艺专业灯光产品、景观及建筑艺术灯光产品和桁架及相关产品。招股书显示,2013年—2015年,明道灯光的“舞台灯光及相关产品”营收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94.98%、88.46%和81.18%,2016年新增娱乐灯光及相关产品。

  福建永德吉灯业

  节能灯和LED灯

  福建永德吉灯业20年致力于照明行业,专注于专业照明产品并创造优势。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6月,福建永德吉灯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192.27万元、32726.71万元、31045.94万元、11018.19万元,其中,永德吉灯业主营业务为节能灯和LED灯,占比分别为94.53%和5.47%。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

  商业照明整体解决方案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主营业务为提供集照明设计、开发制造、系统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照明灯具、LED显示屏和光电标识等三类。2016年,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营收27311.75万元,其中“照明灯具”板块份额最大,为25007.59万元。

  聚灿光电科技

  LED外延芯片

  聚灿光电专注于LED外延芯片行业,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资料显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聚灿光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582.2万元、35146.52万元和48015.2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88%以上。

  四川华体照明

  城市照明综合服务提供商

  四川华体照明是一家城市照明综合服务提供商,其中超过一半的业务来源于四川省内照明工程项目。华体照明2016年营收40805.54万元,在主营业务中,道路照明收入占比最大,2016年收入达29503.03万元。

  深圳超频三科技

  散热器产品

  超频三的主营业务为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散热器产品包括LED照明散热组件和PC散热配件。2016年,深圳超频三营收34392.49万元,净利润5281.01万元;其中主营业务中的“LED照明散热器组建”营收20507.66万元,占比高达61.03%;“PC散热配件”营收12305.07万元,占比达36.6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