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上市公司公告常见笔误 三安光电: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笔者翻看近年来LED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发现其实几乎每家LED上市公司公告都出现过错误,包括工作人员笔误、数据统计错误、信息录入错误、数据粘贴错误等,其中又以“工作人员笔误”最为常见。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上市公司公告出现错误情有可原,关键是能及时更正,给广大投资者一个准确信息。本文,小编在数量众多的公告错误中,选取了其中“有趣”的部分错误。

  大家都知道,上市公司相关人员面对媒体采访,为了避免本人言论不当给上市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很多时候喜欢用一句话“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来回应记者朋友们,就好像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就是准确无误的一样。

  笔者翻看近年来LED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发现其实几乎每家LED上市公司公告都出现过错误,包括工作人员笔误、数据统计错误、信息录入错误、数据粘贴错误等,其中又以“工作人员笔误”最为常见。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上市公司公告出现错误情有可原,关键是能及时更正,给广大投资者一个准确信息。本文,小编在数量众多的公告错误中,选取了其中“有趣”的部分错误。

  三安光电: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有误公告1:《公司全资子公司利润分配的议案》

  有误原文: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止2013年12月31日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分别为283,933,536.42元、471,557,584.65元和121,444,363.71元。上述两公司均为本公司100%控股子公司,分配的利润归本公司全部享有。

  揪出错误:以上原文提到了三家公司,可工作人员却写成“上述两公司”。小编在想,数学究竟是体育老师教的还是体育老师教的?

  有误公告2:《关于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有误原文:三安集团于今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17,5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47%。

  揪出错误:三安集团增持三安光电2,117,552股,实际占总股本的0.147%。对比错误数据“0.00147%”,大股东三安集团巨资增持了那么多股份,你才给这么点股权,人家非但不乐意,还会很生气吧?

  金莱特:竟然把股东股份数算错!

  有误公告:《关于对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余运秀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

  有误原文:2016年11月18日,余运秀通过本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7万股,减持均价29.8010元/股,合计金额1,400.647万元,减持比例0.2518%。本次减持前,余运秀持有公司股份9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884%,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本次减持后,余运秀持有公司股份9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8366%。

  揪出错误:从以上内容来看,余运秀减持前持股970万股,减持47万股后持股903万股,很明显这是简单的“加减运算错误”。金莱特股东信息显示,此前余运秀共持有股份950万股。不过,这并非金莱特方面公告出错,而是深圳证交所处罚公告错误。

  勤上股份:一公告出现四处错误!

  有误公告:《关于拟对外投资的公告》

  揪出错误:勤上在2016年公布的《关于拟对外投资的公告》,由于校稿疏忽,使得公告中出现四处错误:1、合伙企业名称“深圳前海酬勤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应为“深圳前海善水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缺少标注“尚在注册,相关内容以最终工商注册要求为准”等。

  万润科技:搞错外部董事津贴了!

  有误公告:《万润科技2012年董事、监事薪酬方案》

  揪出错误:该薪酬方案披露完成后,该方案“三、薪酬标准(二)外部董事采用津贴制”部分内容表述被发现存在错误,其中,“外部董事2012年津贴标准为6万元整(含税)/年”应该是“外部董事2012年津贴标准为5万元整(含税)/年”,幸亏这次是把董事的津贴写多了。

  奥拓电子:单位出错,后果很严重!

  有误公告:《奥拓电子:公司章程(2016年11月)》

  有误原文:第六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78,430,947万元。第十九条公司股份总数为378,430,947万股,全部为人民币普通股股票。

  揪出错误:注册资本378,430,947万元=37843亿元!吓到了,原来奥拓电子这么有实力?再看总股数,378,430,947万股=37843亿股!好吧,小编很肯定奥拓工作人员搞错单位了。更正后的数据应该是“注册资本378,430,947元”,总股数“378,430,947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