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广东省首个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正式成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3月9日,科技成果评价交流会暨“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于广东省创新中心顺利举行。

  科技成果评价交流会现场

  2017年3月9日,科技成果评价交流会暨“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于广东省创新中心顺利举行。中国风投专委会秘书长修小平一行5人、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中山市科学技术局、云浮市科学技术局、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安恪迪科技项目评价有限公司、广州科谷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会议, “广东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眭世荣致欢迎辞。

  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举行期间,修小平秘书长、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曹做宇科长, “广东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眭世荣,“广东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朱文亮,为“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机遇:为什么要设立科技成果评价(广东)中心?

  据悉,2016年6月23日,科技部决定对《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的规章予以废止。科技成果评价根据科技部发布的《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今后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再自行组织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由专业评价机构进行。这意味着,我国正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新型“科技成果评价”将由市场“唱主角”。

  2016年11月,创新中心“标准光组件项目”委托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进行评价,该项目入国家科技成果库,这一工作的完成,为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咨询性质的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值得借鉴推广。随着《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规章的废止,历时多年的科技管理部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工作划上了句号。由此,充分发挥专业评价机构对科技成果的技术价值、经济社会价值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状:科技成果评价有什么重要的意义体现?

  据悉,2016年“广东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眭世荣亲自带队,先后到省厅、东莞、惠州、中山等地科技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广东省每年有500个左右的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与登记,部分地市则是授权相关合作单位进行……

  近年来随着广东省大力实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成果快速高效转化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而科技成果评价就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因此,急待创建科技成果评价模式及体系。通过专业评价机构对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将更有利于获得投资方和合作方的认可,更有利于技术交易的顺利进行,也更有利于获得政府支持。

  优势:以专业背景、技术人才承接成果评价职能

  作为广东省认定的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LED领域内唯一的科研众包平台,“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以主动服务产业的意识,充分利用协助广东省“科技厅”培育和发展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突破口之一——LED产业的成功经验,面向LED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制定技术发展战略,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构建产业发展八大服务平台,现阶段已将LED产业的成功模式复制到战略新兴产业的其他领域。为此,GSC协同“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特邀经科技部授权的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来粤深入交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致力为广东省企、事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提供优质便捷的科技成果评价服务,推动省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研究院”的定位,就是致力于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其拥有较好的专业背景,较强的技术人才,在承接成果评价这一职能上具有较强的优势。虽然科技部取消了“科技成果鉴定”,但此项工作在广东开展多年,市场认可度非常高。“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研究院”期望与各地、市相关机构通过共同的努力,把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继续推进。为此,“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研究院”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合作沟通,决定设立“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

  计划:从以下方面体现服务中心未来工作设想

  据透露,“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之后,对于未来其工作的设想及相关计划,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为使此项工作顺利进行,首先是在省厅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 “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应抓住机会,先行先试,整合社会资源,率先与省科技厅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创建评价标准、程序、方法和实施细则。从而为“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继续创造良好的环境;

  2、“科技成果评价(广东)服务中心”主要以市场开拓工作为主,积极培养相关专业人才,逐步建立部分行业专家库;

  3、将全面熟悉“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完善广东省主要行业专家库,承担省级层面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4、以广东为立足点,把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向华南地区推广。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