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LED半导体照明研发应用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06-12-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3日下午,“上海LED半导体照明研发应用中心”在上海天地软件园举办了隆重的揭牌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讲话并为“应用中心”揭牌。

  12月13日下午,“上海LED半导体照明研发应用中心”在上海天地软件园举办了隆重的揭牌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讲话并为“应用中心”揭牌。普陀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蔡志强主持揭牌仪式,普陀区委书记周国雄和华东师大以及市发改委的领导分别致辞祝贺。

  揭牌活动展示了基于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应用的成果,还举办了主题为“LED聚焦普陀点亮未来”的首届“上海半导体照明创新与应用”论坛。在揭牌仪式上,普陀区政府为LED半导体照明专家顾问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还为获得首届“上海LED研发应用成果奖”的优秀项目和优秀创新个人隆重颁奖。“应用中心”与“纳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入驻中心的企业和中介机构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日前,普陀区已集聚了一批以华刚光电(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芯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LED半导体照明封装和应用企业。“上海LED半导体照明研发应用中心”落户普陀,是推动普陀区实现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经济功能提升的重要机遇,是实现“三区联动”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重要载体。为此,普陀区成立了以蔡志强区长担任理事长的理事会,成立了专家顾问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为“应用中心”发展的决策和咨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建立了财政专项奖励资金,每年组织奖励“上海LED研发应用成果”;积极支持“应用中心”每年举办“上海LED半导体照明创新与应用”论坛。区委区政府还将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和措施,从而构建起鼓励自主创新、集聚创新资源和实现产业集聚,推动LED半导体照明发展的长效机制和科技服务创新体系。“应用中心”将以“开放、聚焦、辐射”为服务和发展特色,加快半导体照明技术研发成果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化转化,建设一个聚焦普陀,辐射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开放性半导体照明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绿色世博”和“节约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