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产业报告] 中国LED产业将脱颖而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7 作者:分析师/郭艳红 来源:Founder Securiti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LED产业变迁:国内LED产业将脱颖而出,美国和日本技术优势缩小,台湾地区缩减产能,大陆LED竞争优势增加,全产业链布局已经形成,行业历经过去几年价格的下跌洗牌较为充分,供给结构优化,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与国际差距进一步缩小,竞争优势增加。

  美国和日本技术优势缩小。美日企业在上游芯片领域拥有大量专利,21世纪之后大陆和台湾大力发展LED产业美日企业的技术优势正在缩小,市场份额被台湾和大陆企业蚕食。

  台湾地区缩减产能。台湾凭借封装和代工起步,技术虽不及美日但稍强于大陆,但此前大陆地区LED产业的政府扶持,最近技术进步和市场优势,台湾地区LED产业产值下滑,开始削减产能。

  大陆LED竞争优势增加。全产业链布局已经形成,行业历经过去几年价格的下跌洗牌较为充分,供给结构优化,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与国际差距进一步缩小,竞争优势增加。

  1 美国:产业起步早,技术优势突出

  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美国依赖先发优势以及技术优势一直领跑全球LED的发展。1962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支发光二极管(LED),并予以商品实用化。随后的几十年,美国政府利用一系列的政策大力推动本国的LED产业的研发和对市场的开发,一直作为LED技术的先行者。之后,由于当地生产成本居高不下而导致市占率日渐下跌,最后美国厂商被以技术见长的日本厂商市占率超越。

  美国LED产业将其产业技术研发主要集中在LED产业链上游。利用先发优势,美国LED企业一直在技术上领跑全球,在国际竞争中占有垄断性的优势。美国很多企业形成了包括:“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应用产品”的完整LED产业链,整合程度高,产生如GE Lumination、Cree的国际巨头。公司的生产活动涵盖了LED整个产业链,不仅大幅度降低了成本,而且接近市场,可以提供高品质和可靠性的LED最终应用产品,有效发挥规模经济,从而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图表1、美国照明行业LED市场份额逐年增加

数据来源:Perspectives on the global lighting market

本文版权由阿拉丁照明网独家享有,谢绝任何形式的采用、复制以及未经许可的转载。授权请联系:kaci@alighting.cn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