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报告] 2014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0-400亿美元

2014-06-23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和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的上中下游产业中,下游应用和渠道具有较明显本土优势,中游封装也已经比较充分向中国转移,上游的芯片占比不高,但技术、规模壁垒正在突破。从封装和下游了解的情况来看,国内芯片厂商在中小功率芯片方面与国际大厂的差距较小,而室内照明均偏向于使用中小功率,因此在LED照明市场上,国内芯片厂商借政府扶持之力,正在向国际厂商发起挑战。

  LED照明产品价格加速下降,再加上耐用和节能的特性,LED灯泡的性价比已经大幅胜出节能灯。加上国家淘汰白炽灯政策落实,LED照明市场正在启动。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大厂纷纷加大力度推广销售LED照明产品。据Digitimes预测, 2014年全球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0-400亿美元。我国下游应用和渠道具有较明显本土优势,中游封装产能也已向中国转移,上游的芯片占比不高,但技术、规模壁垒正在突破。我们看好LED照明市场爆发带来的3年左右高速增长,国内芯片、封装和应用渠道将全方位受益。

  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市场爆发

  LED照明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目前国际品牌厂商取代40W灯泡的LED产品已降至10美元“甜蜜点”以下,国内大厂的产品也下降到30元人民币左右,而普通品牌的LED灯泡已经降至12-20元,基本与节能灯一致。再加上耐用和节能的特性,LED灯泡的性价比已经大幅胜出节能灯。

  今年初美国开始实施白炽灯淘汰计划,促发LED照明市场的爆发。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大厂纷纷加大力度推广销售LED照明产品。据Digitimes预测,2014年全球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0-400亿美元。 国内LED芯片、封装和下游应用全产业链也受照明市场的拉动,较去年有较大增长。


图表: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图表:国内LED各产业链持续增长

资料来源:CSA、Digitimes

  2014年以来,行业数据持续回暖,厂商领先指数对后市信心充足,而现有产能较前期谨慎,库存也处于去化过程,我们认为虽然增速较去年回落,但行业缓慢复苏的趋势不变。展望2014年下半年,消费电子新品发布、智能终端微创新不断、可穿戴设备普及将带来投资机会;LED照明市场爆发,全产业链订单饱满,业绩提升也值得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