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数据:LED工程师薪酬水平调查结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4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解目前行业工程师真实的薪酬情况及需求,供照明企业作一个相对客观的参考,阿拉丁新闻中心以调查问卷形式,从岗位薪酬水平、薪酬满意度、期待薪酬、倾向待遇、跳槽意向情等方面对业内的LED照明类工程师薪酬进行全面的调查及统计分析,形成能够客观反映行业薪酬水平的数据调查报告,为企业了解市场薪酬水平,在工程师方面的薪酬设计和薪酬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及参考。

  LED照明发展时间虽短,但随着企业的大批量涌入,部分市场似乎已提前进入到饱和阶段。在逐轮的大浪淘沙后,企业间同质化产品的价格竞争已逐步转向以创新为主导的价值竞争,其中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国以才立,业以才兴。”谁拥有了一流的人才,在竞争中谁就拥有了主动权。为抢占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各企业纷纷制定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新年伊始,各大企业相继发布“英雄召集令”,施展浑身解数,开启揽“才”大战,其中作为企业生产能力核心力量的技术工程师是缺口较大的一部分人群。

  企业:缘何迟迟未能招到工程师?

  敢问你可曾了解工程师真正的需求?

  为了解目前行业工程师真实的薪酬情况及需求,供照明企业作一个相对客观的参考,阿拉丁新闻中心以调查问卷形式,从岗位薪酬水平、薪酬满意度、期待薪酬、倾向待遇、跳槽意向情等方面对业内的LED照明类工程师薪酬进行全面的调查及统计分析,形成能够客观反映行业薪酬水平的数据调查报告,为企业了解市场薪酬水平,在工程师方面的薪酬设计和薪酬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及参考。

  以下我们根据调研结果,对LED照明类的工程师薪酬待遇情况作整体分析。

  参与本次调查的人员涵盖LED照明行业人各环节的工程师,包括散热、光学、封装、光学、电源、结构、硬件、电气、应用、电路、灯光等方面工程师。

  从工作年限来看,此次受访者工作年限分布较为平均,其中1-2年的占比最多,为33.3%。另外,工作时间在三年内的工程师占了大部分,而工作年限在5年以上的仅占17.3%。由此也反映出目前照明行业内缺少资深级别的工程师,这也是照明业内普遍缺少技术创新的重要原因之一,若要创新还需建立在一定的行业积累上。

  由调查数据所得,目前工程师的工资普遍在10000以下,其中大部分受访者(48%)的岗位薪酬在5000到10000之间。翻看互联网资料,相比其他行业工程师的薪酬水平,LED照明类的工程师薪酬在处于中下等级。


  其中,58.6%的工程师对于自身的薪酬水平并不满意。同时,对比工程师现在的薪酬水平,他们期待的合理薪酬水平更上升一个等级,其中5000-15000范围内的占大部分,薪酬范围在15000-20000之间的比例从4%上升到16%,20000以上的比例从1.3%上升到10.6%。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此次调查中,73.3%的工程师表示薪资维持不变,甚至有9.3%的工程师薪资下调。显然,去年的整体经济下沉及照明行业大洗牌对于企业的营收影响较大,导致员工利益缩减。

  若薪酬是企业招揽人才的硬件,待遇则是吸引、保留人才的软件。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工程师认为绩效奖金、教育培训、年度调薪此三项待遇较为重要,分别占比72%、54.7%和50.7%。员工期望通过绩效奖金的制度,实现“多劳多得”,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有效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作为技术型人才的工程师也希望公司提供定期的教育培训,逐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在工作之余还能成长。

  “员工主动辞职,不是工资不到位,就是心里受委屈。”虽然这是网友流传的一句俗语,但是笔者觉得在理。本次调查中,64%的工程师在考虑跳槽,很大一部分是不满意自身薪酬的受访者,他们认为自身的价值并未能在所得薪资中体现出来。

  在此次调查中也普遍反映出,目前LED照明企业并不重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包括研发设备及研发团队、人才,因此照明从业人士整体工资水平低,导致专业人才流失严重。企业仅是自顾喟叹“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并没有用,从实际上提高薪资、待遇才是求贤、留才之正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