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之变革——中国美术馆LED照明调研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3 作者:艾晶、陈开宇、程旭、周红亮、王军 来源:《光之变革——博物馆美术馆LED应用调查报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调研报告摘取自《光之变革——博物馆美术馆LED应用调查报告》一书。此篇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美术馆LED照明的概况,以及对实地调研数据进行剖析和评价。

  报告提交人:北京周红亮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调研对象:中国美术馆

  调研时间:2015 年11 月13 日、2016 年6 月16 日

  调研人员:艾晶、陈开宇、程旭、周红亮、王军

  调研设备:照明护照(台湾产)、SEKONIC 世光亮度计(日本产)

  一 概述

  1.美术馆建筑概况

  中国美术馆始建于1958 年,1962 年竣工,是中国杰出建筑大师戴念慈独具匠心的设计,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它占地面积3 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7051 平方米。(图1)

  2.照明概况

  调研当日:1 层正在布展施工,3 层展览内容为“不朽之光—中国美术馆馆藏杨之光作品陈列”、“故事绘—中国美术馆藏连环画原作精品展”。美术馆展览照明方式整体采用自然光与人工光相结合的方式。自然光使用可控百叶窗调节光线。人工光又可细分为:

  a. 发光顶棚(作为基础照明,通常仅用于布展及清扫;展览期间一般会关闭,偶尔使用也会调暗亮度作为辅助照明);

  b. 线性洗墙照明(作为展览照明的基础光);

  c. 轨道照明系统(以窄光、中光、宽光三种配光为基础,搭配多种光学透镜,实现更多配光,满足各种展览照明需求);

  d. 天花灯槽间接照明(用于营造柔和氛围及强调空间感)。

  美术馆照明控制方式:各个展厅独立控制,手动开关。

  照明场景分为两大类:展览照明及工作照明。其中展览照明又依据展览主题,利用馆内照明系统及另行定制的方式再做具体的照明艺术设计。

  光源应用:展览照明皆使用传统卤素光源,荧光灯辅之;咖啡休息区、纪念品售卖区结合装修及展柜有部分LED 光源。

  二 具体调研数据剖析

本文版权由阿拉丁照明网独家享有,谢绝任何形式的采用、复制以及未经许可的转载。授权请联系:kaci@alighting.cn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