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可变焦溯源:博物馆照明的“玄”与“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可认为可以以“玄”去假想:博物馆将会是一种空间,这种空间将会为更多无国界生活概念人们的生活而服务 (其中“吃”是其中一部分)。

  何为博物馆,学者黄摩崖认定斯神庙这座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博物馆。那么按照西方的标准,中国最早的孔庙也是最早的博物馆。然而博物馆的定义却是没有标准。

  美国博物馆协会认为:博物馆是收集、保存最能有效地说明自然现象及人类生活的资料,并使之用于增进人们的知识和启蒙教育的机关。

  中国直到1979年《省、市、自治区博物馆工作条例》中才明确:博物馆是文物和标本的主要收藏机构、是科学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通过举办陈列展览,传播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原来很多定义与标准,我们都不敢轻易去定义。2012-2016年,中国在大变,世界也在变,这次变,是世界思维结构在变。

  但三可认为可以以“玄”去假想:博物馆将会是一种空间,这种空间将会为更多无国界生活概念人们的生活而服务 (其中“吃”是其中一部分)。

  2005年-2009年,对三可变焦来说,这是一个光随我意变焦技术出生和萌芽。在当时我们发明变焦概念与LED匹配,并投入研发的时候,当时整个行业无人敢想,那时LED技术还未像今天这么普及。在当初备受嘲笑和讽刺,有人说是疯子,也有人说脑子进水是傻子。

  当时也有行业资深工程师认为变焦是不可能实现的技术。然而这个变焦就像博物馆的定义和标准一样的“玄”,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谁也不敢轻易去定义。

  或者有人曾想过,但是不去做或者不敢做的LED变焦射灯,直至三可变焦今天的普及应用。我们三可也是可以代表,中国少有的照明公司在国际领域敢对着老外大声说:

  HI, YOU COPY (老兄,你在抄我们)。但当时2005-2009年,三可找不到“溯源”,我们只知道好的“idea”与产品,但不知道应用在那个领域。

  玄妙1: 2008年,茶与茶道追求的静与真,三可变焦的DNA根源

  08年,苏大师陈创始人引我到普洱茶,到现在我还找不出原因为何会对茶的钟情。因为对于我性子急,每天想着生产与出产品,连喝白开水都嫌浪费时间的我,为何会进入茶道的追求。直至今天茶中“静与真”的世界,或许是三可的“玄”妙之一!通过茶,把“静与真”的追求,植入三可变焦的DNA。

  玄妙2:2009-2010年,三可找到了溯源,为博物馆与餐饮而生

  三可自从有了“静与真”的DNA,神奇的2009年07月28日,一个神奇的EMAIL,一个不知名,也不知姓的邀请我出席德国DRESDEN的艺术邀请,作为三可创始人走进这座以博物馆与休闲美食为一体的艺术之城。

  09年两度7天的“静与真”的西方式洗礼,三可变焦终于找到“溯源”,原来三可变焦为博物馆与餐饮而生!

  09年之前,我去过德国不少于17次,但从来无了解或来过德国的德累斯顿Dresden。对于一个追求静与真的博物馆空间之后,你是否会选一个灯火通明“空间就餐?

  玄妙3:三可变焦与博物馆共同追求“真”

  09年技术与产品找到定位,博物馆的空间与现代进入小康水平的平民,他们将会寻找的是另一个空间,是一个有着原始人同样“本质”的最真实的交流,或动或静(相对),他们追求都是“真”的感觉。博物馆没有VIP包房,餐饮也会变,我们要的是一个大空间,另一个更有艺术感的空间,灯光就是把我们空间化最好的原始工具,这个时代在变,机会就会来!

  三可变焦在“外”找到了其本身的“源”,三可本着“洋为中用,中为洋用”,在“外”美好的理念和事物,在“内”中国也是会同样的认可认同。三可变焦2014年开始回归国内,将博物馆的“静与真”带回国内,在国内走不一样的道路。

  真1:博物馆只有“静”才能追求“真”

  博物馆是一个追求“静”地方,进入博物馆,所有的喧闹都会悄无声息,只有静的地方,心灵的清净,你才体会其最“真”的一面。只有“静与真”,才会用心去感受灯光的味道。所以,三可变焦在国内,不断的布局以博物馆为主题的灯光体验馆模式来进行服务,目前体验馆已覆盖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杭州,北京,西安等省会城市。

  因为我们三可知道,在一个只有产品,一个喧闹的办公场所,没有灯光体验的环境,你是不会去体会灯光的“真”,品味灯光,那么灯光的价值也荡然无存。所以,三可在体验馆营造博物馆的“静和真”,静下来才能更让你体会灯光的美,光的价值才会真正的存在。

  真2:餐饮空间与博物馆同时追求“静真”

  博物馆的“静真”满足了人“看”,感受的是精神洗礼,满足“看”的欲望,人们必然会寻找一个另外一个空间,那么这个空间就是“吃”。古人云“食不语,寝不言”,从博物馆体会的“静真”,同时也希望在“吃”的环境得到延续,再次带来生理,心理的愉悦。所以,“静与真”的追求,在博物馆与餐饮有其异曲同工之妙。

  而“静真”更多通过精准的灯光划分光造空间,才能得以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个空间也将更加艺术化。因此,共同静与真的追求,使得三可变焦在找到博物馆溯源的同时,也走进了餐饮。未来的餐饮空间也将是以人为本,追求博物馆级的灯光环境和享受。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其意:三可变焦照明,立足中国,一切皆有可能

  照明,我们自然会想到焟烛和灯泡,由灯泡会想到爱迪生。其实,现代照明体系来源于60多年前照明之父美国理查得先生,其通过300多个照明设计为我们今天所见到建筑与照明打下理论与案例基础。

  同一时期,有着与照明之父相同理论认识的德国灯具制造公司ERCO从灯具产品结合实际应用,普写”照明语言”。

  所有这些,都是三可创始人本着“洋为中用,中为洋用”,是为之“一” 。中国就是中国,我们也有着与西方不一样,但有底蕴更深的“道”,这是我们三可所依托的“二”。

  正如新时代下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茶文化,对艺术,对空间,对博物馆有了更高的追求,也正符合中国当下国情,是时势造就我们,我们也顺应了时势。

  有了一和二,我们三可团队希望在所有朋友们支持下,去博弈。我们追求的“三”,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