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揭秘“新零售时代”下的商超照明市场发展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7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面对新零售时代的种种变化,实体商超如何突围?未来商超照明的核心需求是什么?商超照明市场发展前景如何?阿拉丁新闻中心与您一同进行深度解读。

  伴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革新,“新零售时代”正加速到来。在新零售的形态下,传统实体零售业呈现出 “关多开少、大慢小快”的局面,零售行业2016三季度报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6年上半年,各业态经营压力持续加大,百货连续两季度下滑,营收增速分别为-1.7%、-4%,超市处于加速下滑阶段,营收分别下降了2.79%、5.87%。

  那么,面对新零售时代的种种变化,实体商超如何突围?未来商超照明的核心需求是什么?商超照明市场发展前景如何?阿拉丁新闻中心与您一同进行深度解读。

  新零售形态下实体商超如何突围

  人人都在谈新零售,那么,何谓“新零售”?

  以电商起家的马云给新零售的定义是: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也必须深入到线下来,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

  而在商超领域深耕多年的广州伟志(vichi)掌舵人刘书僮看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发展,传统零售业以企业效率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势必要朝着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转变,这便是“新零售”!

  我们不禁发问:在新零售的形态下,实体商超的变革正遭受着行业进步与消费升级的双重倒逼,其自身突破点在哪里?出路在何方?

  毫无疑问,要想在商超行业内站得住脚,必须考虑到商超未来发展的趋势。纵观国内的一些大型超市——华润万家、卜蜂莲花、麦德龙、北京华联、物美、沃尔玛、中百、世纪华联、百佳、大润发、人人乐、东莞嘉荣、青岛丽达、昌大昌、百佳汇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购物环境精致化,而商品结构基本雷同,只是类别占比不同;这种“精品超市环境+综超商品结构”的体验式超市引领了零售业的一种新的潮流。

  对此,广州伟志(Vichi)光电有限公司CEO刘韬更是用自身多年服务商超行业的经验和心得为企业“开药方”:

  一、未来的零售行业势必会越来越强调专业性,我们的实体商超必须要找到各自企业的专业突破口。大而全的模式是过去二十年的生存之道,小而精的模式应该是现在要付诸实现的光明之路。例如华润万家、麦德龙、卜蜂莲花都在不断的开设精品店、社区店,且效果不错;

  二、现在很多实体零售都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线上业务,但是如何去做到区别于那些已经存在多年的线上企业呢?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实体经营的体验优势,以及我们门店分布的仓储、配送优势,必须要做到线上线下有特色的融合,才能脱颖而出;

  三、资源整合,强强联手。我们要报以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时代的改变,合作很重要,和线上提供商合作,和实体竞争者合作,和非传统的新零售合作,寒冬之季,抱团取暖。

  “我们认为实体商超要结合线上,同时一定要回归本质,而商超经营的本质是‘要人来,要人常来;有人买,有人多买’,做到这些,商超将会迎来全新时代。”刘韬如是总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