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零售新时代 实体商超如何突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2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2016)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专业的商超LED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广州伟志(Vichi)光电有限公司将携最优照明解决方案以及最新产品在D3070展位精彩亮相。

  2016年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2016)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专业的商超LED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广州伟志(Vichi)光电有限公司将携最优照明解决方案以及最新产品在D3070展位精彩亮相。

  在2016苏州连锁展即将召开之际,阿拉丁照明网走近广州伟志(Vichi),与其CEO刘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亮点多多,惊喜连连

  亮点一:全线新品打造光之盛宴

  作为亚洲第一的零售展,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可谓是零售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展会期间,各大厂商都是各显其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产品。那么,此次出击苏州连锁展,广州伟志(Vichi)将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惊喜呢?

  “在LED照明领域,专业商超照明在注重整体环境的同时,需考虑布局的可变化、建筑高度与陈列的关系、动线和顾客的关系、要让整体统一、通透、重点突出,合理分配照度,以达到节能和打造优质光环境的目的。我们在此次展会上,体现了整体照明的多样性,重点照明、通道照明与整体照明的关系;如何解决照明均匀性问题,以及优质生鲜照明等。”广州伟志(Vichi)CEO刘韬如是介绍。

  刘韬告诉记者,广州伟志(Vichi)本次展示的LED照明产品在“光效、显指”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在生鲜照明上除了注意色温、颜色的搭配上,高显指的照明产品更能呈现商品的生鲜特点。例如:蔬果类照明,这类商品,颜色较多,以白色和绿色、白色与红色搭配较多,这样的环境采用高显指,伟志的蔬果照明灯具,可以增色绿色和红色的鲜艳度,降低、减少曝光,减少白色的过于突出,并有效的控制了灯具的自身温度和照射温度,减少了蔬果类的失水问题;目前行业内对鲜肉照明一直众说不一,难点在于提升肉类的鲜红,灯光如果偏红,将会带有欺骗性,不真实,我们综合了众多数据后,伟志独立研发的鲜肉色光源,大大提升照明效果,并不会失真。”

  此外,刘韬还透露,除LED商照系列精品外,本届展会广州伟志(Vichi)还将重点展示推出一款可能引领零售业态发展的新产品——“极智购”超市智能导购系统。用刘韬的话来说,“这款产品集LED照明、LIFI光通信室内定位技术、商超运营软件为一体,将大大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改善商超门店的运营模式,降低人工成本,带来广告收益,让运营管理更‘智慧’,从而极大地提升零售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也十分符合‘新零售’的概念。”

  亮点二:助力点亮Hi-shop体验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广州伟志全力配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即对展会官方体验店Hi-shop的灯光照明方案进行了全方位专业设计,又最终为Hi-shop提供了优质的灯光产品。

  据悉,Hi-shop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其几乎聚齐了当前零售行业的各种前沿技术与设备,可以帮助零售人全方位的体验未来零售新场景。“我相信通过广州伟志(Vichi)专业技术团队的努力,Hi-shop体验店能在本次展会完美亮相。同时,也再次在中国零售行业展现了广州伟志(Vichi)一如既往的优秀照明专业能力。”刘韬语气坚定地说。

  同样,精彩不容错过的是,在展会火热登场的第一天(11月3日),广州伟志(Vichi)光电应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CCFA零售节能工作小组的邀请,联合正大集团卜蜂莲花超市,共同参与展会专题沙龙“打造低能耗门店的秘诀”。期间,双方会联合分享多年合作的过程中,如何利用LED灯光照明,来达到新一代门店的节能减排,为零售行业的朋友们提供更多的专业节能建议及解决方案,精彩值得期待!

  2016战略布局

  广州伟志(vichi)专注商超领域,专业为商超零售业提供LED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从服务第一家客户开始,至今已有近7个年头。这也让广州伟志(Vichi)在商超照明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并获得良好的口碑,目前在商超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总结今年战略规划,刘韬向记者表示,2016年广州伟志(vichi)仍坚持“稳、实”策略,严控产品质量,踏踏实实做好服务,一步一个脚印,继续深耕和拓宽市场。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商超用户做好开源和节流,增强客户对商超的粘性,打造更加舒适和具有特色的购物光环境。

  刘韬还重点提到,2016年广州伟志(Vichi)在超市生鲜灯产品系列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也充分了解用户的使用情况,收集了很多顾客感受的相关数据,在不同色温和灯具所呈现的颜色下,不同商品会呈现不同的状态,综合这些数据基础,推出一系列更加专业的生鲜灯,让商超生鲜照明更加生动和新鲜,给顾客带来超级体验。

  而对于最终呈现的效果,刘韬甚是满意:“我们针对不同的商品陈列采用专用照明产品,配合照明方案,将整个生鲜区做了个很大的提升,在华润万家、世纪联华、北京华联、东莞嘉荣等卖场都在使用,效果很好。”

  实体零售业如何应对新时代挑战

  我们注意到,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中国零售业线下线上互相融合的新零售时代正在到来。那么,实体商超如何才能更好地突围呢?

  对此,刘韬认为,“一方面,未来的零售行业势必会越来越强调专业性,实体商超必须要找到各自企业的专业突破口。大而全的模式是过去二十年的生存之道,小而精的模式应该是现在要付诸实现的光明之路。例如华润万家、麦德龙、卜蜂莲花都在不断的开设精品店、社区店,且效果不错。”

  “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实体零售都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线上业务,但是如何去做到区别于那些已经存在多年的线上企业呢?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实体经营的体验优势,以及我们门店分布的仓储、配送优势。必须要做到线上线下有特色的融合,才能脱颖而出;再者,‘资源整合,强强联手’,我们要报以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时代的改变,合作很重要,和线上提供商合作,和实体竞争者合作,和非传统的新零售合作,寒冬之季,抱团取暖。”刘韬补充说道。

  随后,刘韬进一步总结道:商超照明的发展一定是基于商超自身的发展而延伸的,现在零售业界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以实体商超为基础,强调线上线下结合,增强顾客购物体验将成为未来商超的发展趋势。基于此,对商超照明的未来发展趋势,广州伟志(Vichi)也就有了相对明确的答案。

  “广州伟志(Vichi)此次展会上亮相的‘极智购’超市智能导购系统,在顾客引导、商品促销、扫码结算等方面拥有众多专利技术,通过这套系统,可以极大地增强顾客体验,提升门店运营效率。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是商超发展很好的突破口,更是商超的未来!”在采访最后,刘韬信心十足地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