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隆达等台厂积极布局Mini LED,各家潜力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26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Mini LED明年可望对台厂挹注营收,芯片厂晶电、LED一贯厂隆达分别针对客户客制化,或是有集团奥援,布局的路线不同,但被市场视为最有潜力的两家LED厂。

  Mini LED明年可望对台厂挹注营收,芯片厂晶电、LED一贯厂隆达分别针对客户客制化,或是有集团奥援,布局的路线不同,但被市场视为最有潜力的两家LED厂。

  另荣创有鸿海集团加持,且群创入股光鋐有助鸿海集团进一步掌握红光LED产能,在Mini LED发展上后势也被看好。

  晶电目前在Mini LED的进度最为积极,晶电可以针对主要客户推出客制化产品,也具有自行修改设备的能力,加上拥有足够的红光LED产能,未来Mini LED若能扩大渗透率,晶电可望成为最大受益者。

  隆达则有集团奥援,同集团中的友达在监视器、NB面板厂掌控市占率,隆达可根据友达的需求设计Mini LED相关产品,晶电、隆达尽管采取不同的布局路线,但是在Mini LED的战场上相对被看好。

  Mini LED相关新品问市时程较预期晚,主要还是受制于成本,以65英寸TV计算,约需要10~30万颗Mini LED;而在相同尺寸的背光源应用上,Mini LED的成本较同尺寸传统背光源高出15~20%,因此投入量产虽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成本仍是主要考量。

  业界原本预期,今年第四季会有较多的Mini LED相关应用问市,但是受制于成本问题,目前上市的新品还不多,时间可能递延到明年第一季至第二季,且即使真的步入大量产,初期应用的领域侷限在中尺寸产品上。

  LEDinside判断Mini LED显示器量产时程落在2019年,而Micro LED显示器将在2021年推出中小尺寸产品量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