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晶电/光宝等11月财报出炉,营收表现大同小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1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台系LED厂纷纷公布11月营收表现,包括亿光、晶电、光宝、丽清以及荣创。总体来看,各家营收皆较去年有所下降,但车用、Mini LED等利基产品市场旺,因此各家对未来营运持乐观态度。

  近日,台系LED厂纷纷公布11月营收表现,包括亿光、晶电、光宝、丽清以及荣创。总体来看,各家营收皆较去年有所下降,但车用、Mini LED等利基产品市场旺,因此各家对未来营运持乐观态度。

  亿光公布11月营收为19.6144亿元(新台币,下同),较10月减少8,514万元,月减4.16%,较去年同期减少2.8069亿元,年减12.52%;累计前11月营收224.740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7.2690亿元,年减10.82%。

  法人看亿光抢攻车用利基市场,陆续推出ADB矩阵式车头灯、Mini尾灯、Smart Multi Array尾灯及红外线心率检测手表等车用相关照明产品及模块等,将有利于明年业绩表现。

  晶电公布11月营收为13.5714亿元,较10月减少3.3225亿元,月减19.66%,也较去年同期减少4.5810亿元,年减25.24%;累计前11月营收191.368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1.8121亿元,年减17.93%。

  第4季是LED产业传统淡季,但市场看好明年Mini LED新产品商机,晶电将是主要受惠者之一。

  光宝科技11月营收167.3亿元,不含已转让之手机相机模块事业,年减及月减皆5%。累计今年前11月合并营收1,909.5亿元,年减2.85%。

  光电部门11营收占整体15%;其中,不可见光LED市场需求持续成长,加上LED车用照明出货顺畅,光电部门营收则较去年同期持平。

  丽清11月合并营收为4.08亿元,年减12.93%,累计前11月营收39.75亿元,年增10.76%。大陆车市面临衰退,经销商库存偏高,第4季恐怕旺季不旺,使得丽清营收9月自以来,已经连续3个月较去年同期衰退。

  丽清表示,公司自去年以来,强化与主要客户包括华域视觉科技、大茂伟瑞柯、广州小糸等全球主要一阶(Tier1)车灯厂的合作,共同研发设计LED车灯模块甚至到量产。就目前订单结构来看,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车厂销售表现呈3:1,随着主要客户订单结构的调整下,希望能在逆境中突围。

  荣创继10月营收骤降,11月营收续降至3.32亿元、月减10.4%、年减达39.9%,为近9个月及至少近7年来同期新低。主要受到背光需求步入淡季、电视背光客户订单减少所影响。由于稼动率下降、毛利率估下滑,不排除第四季可能亏损。累计前11个月营收43.65亿元、年减20.9%。

  展望2019年第一季,尽管农历春节将至,但因国际经济情势不稳,近期中国大陆客户下单情况亦观望,目前元旦备货需求不明朗,第一季能见度仍低。

  新产品技术方面,荣创近几年也投入发展Mini LED和Micro LED,预计Mini LED新品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开始小量出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