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康铭盛李迪初:这三年目标,全球LED移动照明领导者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10-25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年整体形势也许不容乐观,但这也许是一个好消息。只要你够强大,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在年初举办的2016年经销商大会,李迪初董事长曾说过这么一番话。

  在中国广袤的LED照明市场,康铭盛绝对是个“特殊的存在”。这个在细分市场兢兢业业十二载的企业,早已通过孜孜不倦的奋斗,确定其在特种照明领域移动应急照明行业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

  一组数据可以充分说明。据新三板LED企业《2015年年度报告》营收分析显示:2015年共有31家新三板LED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其中营收突破3亿元的仅有6家,而突破5亿元的仅有1家,它就是“康铭盛”。据悉,2015年度康铭盛营业收入约为9.14亿元。而在“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中,康铭盛的排名为第24名。这就是实力!

  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

  “要坚信,市场越是不好,越能拉开差距!”

  “2016年整体形势也许不容乐观,但这也许是一个好消息。只要你够强大,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在年初举办的2016年经销商大会,李迪初董事长曾说过这么一番话。

  而就在被多数行业人士形容为“行业寒冬”的2016年,就在数度传来企业倒闭跑路消息的2016年,康铭盛依旧实现“逆市而上”。据《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康铭盛上半年实现营收4.65亿元,同比增长5.58%;净利润为6317.48万元,同比增长20.72%。

  “今年,国内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凡是利弊两面,越是大环境不景气,竞争格局越能得以重塑,那些用心抓特点、寻找突破口、寻求差异化发展的企业,越能与同行企业拉开差距。这就是市场的淘汰与洗牌!”

  在李迪初看来,“盲目悲观”与“自怨自艾”在当下是没有任何意义,唯有努力与拼搏,才有机会与未来。据他透露,康铭盛今年已然找到突破口,全年销售业绩有望持续保持增长。

  李董还进一步表示,今年整个LED照明市场体量仍然在增长,但是对于单个LED企业来说,多存在“产能提升、产量增加,但产值依旧下滑”的情况,这就需要LED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摒弃产品同质化,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向高附加值、高竞争力产品进行转型。而这正是康铭盛国内市场目前在做的事情,且已取得初步成效。

  “企业若无基础,给你资本翅膀,也难以起飞”

  近两年,从“资本并购潮”,到“新三板上市”,国内资本市场再掀风起云涌。

  对于那些多番寻求资本而郁郁不得志的LED照明企业来说,康铭盛无疑是资本市场的“宠儿”,从与长方集团的“联姻”,到“新三板成功上市”,再到今年“顺利融资8064万元”。在一众人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眼光中,李迪初从未忘记康铭盛是如何才有今天?而又将走向何处?

  “我觉得很多民营企业家都有个误区,以为‘有了资本,企业发展就可以渐入佳境’。其实不然!首先,要视企业发展处于哪个阶段;再则,如若你的产品、你的市场、你的团队没有建设好:第一、你没有‘资本’被资本看上,资本也不会愿意找你;第二、即便资本找到你,你插上资本翅膀也难以飞翔。”李迪初如此解读“资本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

  众所周知,很多中小企业都把进入资本市场,视为一大梦想。为此,李迪初董事长建议道,企业要想寻求长远发展,首先必须把自己建设得好一点,更好一点。

  “实体经济发展良机或已到来”

  一直以来,康铭盛都是实体经济的拥护者。在许多LED企业赚得第一桶金便将触角转向其它副业延伸发展时,康铭盛选择沉下心来继续专注LED移动照明领域并深耕细作。

  这些年,康铭盛相继在江西省高安市和上高县投资兴建了占地面积达370亩的两个工业园区;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100多项;拓展国内外市场,现在全国拥有50多家总代理,2000多家地级、县级的二级代理商,覆盖30000多家终端店铺。

  谈及“电商对于LED照明企业的冲击”,李迪初直言自己的态度是“既不反对,也不盲从”。对此,他是这样看:任何市场都是在竞争中前行的,一定程度上电商促进了行业竞争。但对于LED行业来说,性价比产品与差异化产品更适合电商渠道,其余产品多存在流通局限性,为此未来电商发展必须实现线上线下互补。

  10月上旬,仅12天24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新政”。对于此番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的“房产限购新政”,李迪初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房地产调控对于实体经济发展或有助益,房产新政把热钱逼出房地产行业,或吸引更多资本重新进入投资制造业,由此,实体经济或迎来发展良机!

  “这三年目标:全球LED移动照明领导者”

  尽管已经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但李迪初和他领导下的康铭盛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这个三年,他们的目标是从“国内LED移动照明领导者”转而冲刺“全球LED移动照明领导者”。为此,康铭盛已经狂奔在路上!

  从2015年到2016年,从飞利浦到欧司朗,中国LED企业竞相购买国际品牌的一些业务,对于此,李迪初也在一旁细细观察。

  “中国制造业的‘凶猛’是很多国外企业难以企及的,尤其是LED照明行业,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使得国际品牌在这一市场渐渐失去优势。在我看来,很多国际品牌出售照明相关业务是在‘甩包袱’。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出,‘打造民族品牌’有多重要,这也是我们康铭盛未来的目标。”李迪初董事长目光坚定。

  “‘责任心做事·感恩心做人’,我希望康铭盛未来达成这一目标时,我们的员工、渠道商、供应商、客户等能够在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在我看来,财富并不能代表成功,个人或是企业的成功,从不是靠个人,而是靠合作。”李迪初董事长感性地说道。

  而在李迪初董事长的带领下,康铭盛已经迈上了新的三年征程,未来也正在前方熠熠生辉!

  后记

  面对这个令人艳羡的成绩,谈及时,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迪初依旧目光如炬,依旧激情满满。在他看来,当下市场形势,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启迪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