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从G20,看灯光如何彰显城市文化自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5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照明学会光环境与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G20让城市之光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师沙龙将在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大学堂举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亮灯监管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9月的杭州,世界瞩目。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围绕“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峰会主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把脉世界经济,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的主张”和“中国的信心”。

  杭州G20峰会,这不仅是一次国际会议,也是一次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国家文化自信的良好契机。灯光作为城市文明的介质,对推动城市整体形象的建设,展现城市文化自信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召开,杭州市政府紧紧围绕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着力打造最美杭州,继续提升西湖、运河、钱塘江等夜景亮化工程,来自全国范围内的众多业界人士参与其中。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今年9月,杭州亮了。街道、店铺、建筑,桥、树木、山体、湖水,都亮了。一个具有 “杭州味、中国风、国际范”的杭州城让全世界惊艳了。

  峰会闭幕,我们再聚首。我们试图从城市文化自信的视野,回顾并审视杭州迎G20峰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创意、设计及实践。

  10月15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照明学会光环境与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G20让城市之光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师沙龙将在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大学堂举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亮灯监管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支将围绕杭州迎G20峰会城市景观提升这一核心,邀请参加此次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师、工程单位代表、灯具厂商代表和市政管理部门代表齐聚西子湖畔,分享各方在此次G20灯光景观提升项目中的经验、感悟。G20最忆是杭州,共享西湖“时光”。

  

  拟邀嘉宾:

  杭州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副处长 韩明清,

  G20峰会开幕式灯光设计、东方歌舞团一级舞美灯光设计师 沙晓岚,

  钱江新城景观规划设计、北京清孔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院长 陈海燕,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 所长 朱剑修,

  浙江省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光环境研究所 所长 沈葳,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工程处高级工程师陈松,

  ……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60817/index.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