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阿拉丁论坛之城市照明与特色景观峰会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下午,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8阿拉丁论坛技术峰会之城市照明与特色景观的论坛在琶洲8号会议室北厅如期举行。

  6月10日下午,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8阿拉丁论坛之城市照明与特色景观”峰会在琶洲8号会议室北厅如期举行。

  会议由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沈茹主持,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科长、高级工程师陈玮炜、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严永红、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赵汉民、深圳宝耀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海波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沈茹

  沈茹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相关的政策实施,比如说“一带一路”、“夜游经济”“PPP”“特色小镇”,社会资本的介入以及LED控制技术和照明产品的质量和品质的不断提升,照明设计师在整个城市中话语权比重上升等,这一系列的因素引发了城市照明建设的一个高潮。

  因此在大规模城市照明建设背景下,此次峰会主题是共同探讨城市景观照明未来的发展和趋势,抓住这一发展契机,以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科长、高级工程师陈玮炜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科长、高级工程师陈玮炜带来“特色小镇与灯光文化的旅游发展”的分享。作为上海的绿化和市容管理者,先简单介绍了上海市景观照明的总体规划、黄埔江两岸景观照明建设的工作、景观照明的量化模式变化。接着她主要讲述了灯光雕塑与城市景观的融合,并分别从城市雕塑在城市景观中的融合、城市雕塑与城市的自然环境的融合两个方面具体展开分析。

  而在诠释具体城市灯光雕塑照明设计过程时,除了讲述了城市雕塑照明设计的内在因素,如灯具位置设计、照明手法,还细致强调了城市雕塑照明设计与周围环境的发展关系如它的人文、历史、空间等外在因素,并积极倡导绿色环保,以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公共空间。

  最后,她强调:“城市景观雕塑依然是未来城市名片,是城市的品质,是城市的定位,也是彰显着城市的精神,突破城市的面貌,那些设计者结合各个城市实际的情况来突出城市的风貌,需充分考虑到当地的人民审美和欣赏的习惯。”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严永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严永红给大家解读了《城市照明应用与发展白皮书》,她从景观照明领域的8个方向一一作了介绍与汇报。分别为“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各阶段及相关效益、城市夜景照明规划设计的发展方向、城市照明改造项目的分布及体量分析、下一轮城市景观照明市场增长点预测、智慧城市与城市景观照明的关系、跨界融合对城市景观照明表现形式的影响、新技术在景观照明中的应用。”针对每一个方向,严永红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对于城市夜景照明规划设计的发展方向,严永红对千城一面问题、包括现在城镇化做的特色小镇、一窝蜂做文旅等都非常焦虑。特色小镇是不是就等于产业+旅游?或者旅游+产业?如果所有特色小镇都按这个模式来做,每个特色小镇都做灯光秀,它未来的前景在哪里?包括光污染的问题,从一线到五线城市,整个照明亮投入量非常大,有四线城市一个项目投上亿的情况。这对于行业来说似乎是一个好事情,但是要做到可持续发展,细水长流才是一个行业有未来的标志。

  另外,严永红还对白皮书中大家感兴趣的有关LED技术相关内容,如LED技术、色彩系统、控制等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赵汉民

  前面分享者从宏观上去讲景观照明和城市照明,与他们的角度不同,来自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赵汉民从微观层面讲述了大功率LED在景观亮化的应用。首先用图片生动形象介绍了大功率LED到底是什么样的LED。接着通过案例分析了大功率在户外照明和景观照明上的一些优势和特点。比如在景观照明方面的应用,具有投光可以变化、光照均匀、便于修复等特点,接着分享了一些设计方案和实用的案例。

  最后,他总结说:“大功率光密度非常高,因此它在户外照明甚至景观照明上其实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一些应用,这方面结合中小功率LED,可以达到一般只有中小功率LED达不到的效果。并且我们公司还有国内的这个大功率性能已经追赶上了国际大厂的大功率LED的性能,并且我们性价比比这些国际大厂更高。”

深圳宝耀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海波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成趋势,城市智慧照明也开始兴起和发展。深圳宝耀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海波作《迎接智慧照明的浪潮》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回顾了智慧照明应用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其主要思想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以人为本,其实人是最重要,其实从光起源来说,它肯定是为了光明,是大家在夜晚能看到光。第二,安全,我们所做的产品是让大家能够看的见,还有感觉安全,所以这是为什么做照明的原因,但是所有的光它是离不开人的感受和体验的。

  就从应用范围来说,他认为智慧照明绝对在未来有广泛的空间,据相关数据指出智慧照明的规模或者它应用最大的领域还是商业和工业建设市场,路灯和户外也会成为智慧照明的一个先驱。并从规范制定稳定性与照明规定与要求两方面分析了美国市场灯发展好的原因。

  最后,陆副董介绍了宝耀公司的相关产品及功能特色,承诺说:“我们会配合各个工程公司包括设计院我们会智慧城市、智慧路灯、智慧照明进行到底”。

  四位嘉宾分享完,现场就观众提出的有关景观照明的问题进行参与互动,他们从“设计思路”、“规范导则走在前面的利与弊”、“智慧与智能的区别”都一一作了解答。最后,由主持人总结发言,会议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嘉宾互动研讨环节

会后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