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告别拼价格,挖掘光的价值才是正途!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8-2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走访市场终端时,时不时会听到经销商如此抱怨。这几年来,面对经营上的重重压力,不少经销商的日子越发难捱,对此,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林认为:价值提升、系统订制是两个不错的方向,并由此运作了凯迅店中店模式,可让经销商轻松赚大钱。

  “价格战打得厉害,产品微利,除去各项成本开支,到头来只是一个‘搬运工’的角色……”

  “累死累活,看看财务报表,账目上还是赢利的,但盘点一下库存就变成了‘明赢实亏’……”

  走访市场终端时,时不时会听到经销商如此抱怨。这几年来,面对经营上的重重压力,不少经销商的日子越发难捱,对此,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林认为:价值提升、系统订制是两个不错的方向,并由此运作了凯迅店中店模式,可让经销商轻松赚大钱。

  健康与情调,提升光价值

  吴育林,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作为有着20多年照明行业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他认为,要改变经销商、乃至整个行业低利润、不赚钱的现实尴尬,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价值提升,一是系统订制。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拼价格,拼来拼去,把整个行业都做烂、做死了。为什么拼价格呢?因为做的东西没有价值,低价成为竞争的唯一筹码。而事实上,在光品质、光的情感氛围营造上,还有许多拓展的空间。比如,当你想看书的时候,灯光是否能让你的心沉静下来?当你学习工作的时候,灯光是否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光需要健康,并可以利用灯光来预防、治疗疾病。可以想象一下,当一盏灯具备这些功能的时候,你是否还会在意价格?所以,灯人应该多研究一下怎样创造光的价值,这样行业的未来才有希望。”吴育林说道。

  吴育林是“情调照明”的创始人,在论坛、媒体报道等公开场合,他谈论最多的也是“情调照明”四个字。在他的理解中,灯光应以人的情感为出发点,利用各种照明技术,营造出满足人们不同心理需求的光环境。比如:根据不同的场景(办公、休息、娱乐、阅读等)、不同的情绪进行灯光设计。

  “情调照明让整个行业从简单的产品性能层次向光品质、光健康等高端需求转变,而健康、情感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将极大地提升整个行业的价值和盈利空间。”吴育林总结道。

  凯迅“店中店”,系统订制光

  情调照明以人为本,重在光的价值创造。这也就决定了它首先是健康的,必须是根据场景、人的需求进行系统订制。

  而这种订制模式对终端渠道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凯西欧旗下的凯迅品牌提出了凯迅“店中店”模式,并在佛山与国内某知名照明品牌的经销商达成合作,设立了凯迅体验馆。

  在照明行业,“店中店”这个概念并不新鲜。据吴总介绍,凯迅店中店的最大优势在于,与其他品牌单纯地产品陈列、提供灯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是,凯迅强调的是“光的体验及系统订制”。

  “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光的价值。在体验馆内,有专门的仪器对灯光的显色性、色温、照度、眩光、辐射、频闪等七大指标进行检测,然后根据客户的行为习惯、情感需求等进行光的订制。”吴总解释道。

  与此同时,凯迅还紧跟互联网+的潮流,以O2O的模式,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期更高效、便捷地服务客户,而这种店中店的模式,也可以有效地解决经销商库存难题。

  400多项国内外专利,凭什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凯迅从2009年首次提出“情调照明”理念来,至今已进行了7年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在吴总看来,目前情调照明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行业标准。俗话说,无规矩不以成方圆,在产业中,无标准也就容易陷入混乱、鱼龙混杂之境,不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对此,吴总表示,目前,凯迅与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欧司朗、国星光电、蓝箭电子等合作针对中小学生健康照明的标准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在产品的技术研发上,凯迅也是不遗余力。

  1、加强国内外合作,掌握前沿尖端技术。据了解,目前,凯迅与德国、意大利等公司均在技术上进行全方位合作,并与国内多家高校展开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如: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控制技术、与中山大学合作研发健康照明芯片、与复旦大学联合研发的健康照明系统等,许多项目都获得了省级、国家级专利。

  2、十年德国制造,打造军工品质。德国工业制造的强大一直为人称道,凯迅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等地区,特别是与德国客户的生意往来颇多。也就是在这样的交往中,凯迅以德国人严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自己,产品品质优胜精良。“我们的一些灯具产品,用在了德国的军工产品上”,吴总颇为自豪地讲到,并随手翻开手机里的几张出口德国军工产品的照片。

  “我们现在申请超过400项内外专利,荣获了三次中国专利优秀奖。灯的时代还未过去,光的时代已经到来!”吴总的脸上泛起自信的微笑,窗外,午后的阳光正好,温暖而明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