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新特丽照明张洋:灯饰企业要这样“赢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8-15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互联网时代,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毋庸置疑,现阶段,电子商务对灯饰企业的冲击肯定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影响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

  互联网时代,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毋庸置疑,现阶段,电子商务对灯饰企业的冲击肯定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影响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

  新特丽照明营销总监 张洋

  在我看来,在目前乃至未来五年内,对于灯饰企业来说,电商都不太可能取代实体店成为主流。相对服装、电子等快消品,灯饰作为耐用品其互联网属性要弱很多,消费者对电商的信任度天然不如实体店,而且随着引流成本的持续上升,即便电商最突出的优势——价格,也越来越没有优势。

  当然,电商作为“互联网+”的代表,拥有几乎无限的想象空间,因此拥抱电商就是拥抱未来。而且,电商和实体店并非对立的两极,而是可以互补的两个渠道。

  新特丽在互联网时代也积极拥抱电商,只不过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由于产品线上、线下同价,消费者可以先在新特丽照明的网上旗舰店了解产品,再到实体店进行体验并购买,显然,这种选购方式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常态。

  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实体店最关键还在于改善消费者的购物及售后体验,这既是实体店区别于电商的核心因素,也是战胜其它品牌实体店的最有力法宝。新特丽的“C6项目体验式营销系统”和“360°贴心服务”,正是为此而研发的。

  在竞争愈发激烈和互联网的冲击下,灯饰企业想要赢得美好未来,我认为关键要把握两头:

  一头是自己,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核心优势是什么、有哪些必须坚持的原则;

  另一头是消费者也就是客户,客户有什么需求、客户的痛点是什么、要怎么满足客户的需求。把握好这两点,企业就有了自己的基本盘,有了随时调整转向的机会和底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