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认证的教室照明有助于改善学校照明环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3 作者:陈超中投稿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国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质量一直停留在比较落后的水平,突出表现在教室照明设计不合理、照明技术落后,造成照度和照度均匀度偏低、眩光和闪烁等问题,对学生的视力健康存在风险隐患。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指出,建立装备新技术、新产品进入学校的科学实验和论证机制,经过危害性测试和教学适应性评价的技术与产品方可进入学校。同时,采购装备时要将国家标准或地方标准写入招标文件和采购合同,确保装备产品质量和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专业检测机构作用,对进入校园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查,确保安全使用。

  我国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质量一直停留在比较落后的水平,突出表现在教室照明设计不合理、照明技术落后,造成照度和照度均匀度偏低、眩光和闪烁等问题,对学生的视力健康存在风险隐患。

  2016年1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了CQC3155-2016《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推出了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教室照明产品的主要使用单位是广大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使用人群为未成年人。针对使用人群的特殊性,在满足安全的同时,提出了健康、舒适和节能要求,为预测教室照明和书写板照明效果,还引入了灯具照明的模拟计算。

  安全性---申请认证的产品首先要通过CCC安全认证,而且对视网膜的蓝光要达到无危害类水平。

  健康性---闪烁指标要符合不可察觉到的影响水平区域的限值规定,这也是目前国际上对闪烁指标的最高要求。

  舒适性---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规范》对此也做了一系列要求:

  - 照度及照度均匀度满足国标要求;

  - 眩光值UGR≤16;

  - 色温:3500K-5000K;

  - 一般显色指数Ra≥80(美术教室Ra≥90);且对于LED灯具,特殊显色指数R9≥50。

  节能性---照明功率密度≤8(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和电子阅览室以外),比国标要求要更加严格。

  灯具照明的模拟计算---引入了灯具照明的模拟计算,在产品检测阶段就能预测教室照明和书写板照明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