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uya Smart国内首获亚马逊Echo认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9 作者: 来源:OFweek 智能家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4年年末Amazon划时代的重磅智能音箱——Amazon Echo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市场热捧。据了解这款风靡全美的音箱一时间成了物联网的代名词,其背后巨大的商业蛋糕,令各大厂商和物联网领域的从业者们羡慕不已。

  自2014年年末Amazon划时代的重磅智能音箱——Amazon Echo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市场热捧。据了解这款风靡全美的音箱一时间成了物联网的代名词,其背后巨大的商业蛋糕,令各大厂商和物联网领域的从业者们羡慕不已。

  在与Google瓜分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同时,Amazon围绕着自身的企业定位,向第三方开放关于Amazon Echo 的一系列基层服务,如15年6月开放的语音助手Alexa的语音技术和近期开放的核心AVS技术。

  基于这些开放的服务,全球诸多制造厂商开始寻觅云平台追逐于打造属于自身的Echo,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内能基于Amazon开放服务完成研发的云平台屈指可数,但全球化物联网云平台新贵Tuya Smart却位列其中。

  早在2年前,Tuya Smart 便着手于布局Amazon Echo ,2年后携同制造厂商喜获“智”造良机,着实令领域内众位大咖刮目相看。而近期,Tuya Smart 又酝酿出了一件令行业尖叫的大事件,凭借自身研发的语音识别引擎和 Tuya Cloud 的超强云服务能力,Tuya Smart已于近期完成了Amazon Echo极具挑战的认证测试,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Amazon Echo认证的云服务平台。

  Tuya Smart COO杨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完成Amazon Echo认证,这意味着,接入Tuya Cloud的上千家制造厂商均有领先自身竞争对手率先获取Amazon Echo官方认证的机会,而这枚认证标示,则将为厂商带来无穷的市场想象。

  (Amazon Echo认证在亚马逊官网上的显示样式)

  记者了解到,在进入Amazon Echo官方认证阶段,厂商的设备可借助Tuya Smart的云服务来通过几近严苛的层层检验以最终获取Amazon Echo官方认证标识。

  当然,以Amazon Echo的全球发行量来看,它已经超离了智能音箱本身,而成为印证物联网从单纯连接到语音交互的划时代设备,在此设备背景之下想要获取作为全球化巨头Amazon的官方背书,难度可见一般,至少有三座大山,值得厂商和云服务平台考量。

  1. 国内获取,Amazon Echo的认证用例难度极高

  需要企业和云平台本身有着超强的资质,才有申请的资格。

  2. 测试用例非常复杂,难度几近于严苛。

  测试项目涉及服务稳定性、性能优化、多个设备间多个场景的反复联动和近千项的测试条目。值得一提的是,测试产品性能环节具有严格的指令性质,例如,测试要求灯泡的亮度为54%,那么灯泡的实际亮度必须是54%,否则不予通过,而在近千条的测试条目中,只要有1条测试失败,那整个认证就以失败告终,可见Amazon方面对于Echo的认证非常之严谨,只愿意为高品质的厂商提供背书。

  3. 测试成本高

  关于Amazon Echo官方认证,一旦厂商认证失败,在费用之上还需要很长的周期才能拿到下一次认证的机会。所以Amazon Echo官方认证的难度还在于云服务平台需要对自身的核心技术有着强大的掌控能力。

  但经过Amazon严格的检验后,制造厂商的智能设备就可以在Amazon官网上拿到Amazon Echo的认证标识,同时Amazon的背书也为制造厂商烙上了向全球化进军的铁证,让国内制造厂商在与竞对的市场投放和品牌竞争中更显格局。

  另一方面,有此标识,Amazon会将厂商的设备列入Echo专栏,还会为厂商的设备进行展示和推荐,为厂商提供强大背书的同时带来Amazon强劲的线上流量,帮助厂商销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