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15 老牌巨头的新势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15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欧司朗拆分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获接盘,欧普上市终成功,国内外老牌的照明知名品牌将迎来哪些改变……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15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欧司朗拆分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获接盘,欧普上市终成功,国内外老牌的照明知名品牌将迎来哪些改变……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欧司朗公布2016会计年度Q3财报 营收逾106亿

  阿拉丁“光”点:巨头还是巨头 新星会否继续新兴?

  第三季财报营收直接回击了此前关于欧司朗照明业务式微的流言,特殊照明以及照明解决方案与系统事业开始独当一面,成为营收稳定保障。

  在前不久欧司朗将独立拆分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品牌朗德万斯出售给木林森,显然是为了专攻高毛利市场业务,而目前来看,欧司朗的转型升级目标似乎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可以预见,由LED延伸开来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将成为国际巨头下一个争夺的焦点,从另一方面来看,国际巨头纷纷转移阵地的背景下,国内企业在国际照明应用市场尤其是通用照明市场上提升品牌形象和全球化影响力在此时来到关键时候,高效的成本控制管理能力与深厚的技术研发底蕴相结合,亦可给国内LED产业带来积极关联影响。

  木林森联手IDG豪掷4亿欧元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

  阿拉丁“光”点:收购虽然成功,但路还远

  最近,最为火热的新闻当属木林森成功收购欧司朗。然而从业内反应来看,这一收购案例,似乎并不太被看好。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佛山照明与欧司朗分道扬镳事件。实际上,佛山照明与木林森在某些方面似乎非常相似。木林森是出了名的价格屠夫,灯王佛照同样以低价劣质出名,早前曾有媒体披露佛山照明陷欧司朗贴牌陷阱,欧司朗的目的在于为自己取得与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飞利浦相抗衡的资本。

  在与佛照不欢而散不到一年时间,欧司朗自身经历了业务两度拆分,并且成功抛售了低利润部分业务,其目的究竟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就目前而言,虽然飞利浦同样经历着类似问题,但其影响力依然还在,欧司朗还是无法摆脱飞利浦的阴影。

  另一方面,木林森收购欧司朗,应该也是有感于自身在品牌竞争上的劣势。诚然,木林森名气够大,但名气不等于品牌,木林森以价格屠夫成名,这种印象一旦建立起来,想要改变相当困难,收购欧司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考虑到借助欧司朗重树品牌形象,只是佛山照明用了十一年的时间,最终与欧司朗劳燕分飞,木林森想要借助欧司朗打江山,路也还有很远。

  欧普照明首发上市,业内大咖如何看待?

  阿拉丁“光”点:国内新旧照明秩序更替的一个重要注脚?

  7月29日,欧普照明首次公开招股,完成上市的宿愿。

  说起上市照明企业,阳光照明、雷士照明、佛山照明早已先后上市成功,在此之前欧普照明、三雄极光,是LED下游最令人期待的未上市公司。

  尽管上市之旅几番受挫,欧普在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上早已深具实力。此次上市成功,被业内评论为“水到渠成”。未来,在竞争激烈,规模效应凸显的LED照明行业,资本优势带来的必将是扩张。当下,佛照刚归入广晟怀抱不久,阳光照明顺利完成传统照明向LED照明转变后稳健发展,雷士照明在经历控制权纷争后逐渐恢复稳定,木林森在国内价格战后逐渐把视野开阔到国际领域,欧普照明上市成功,或是国内照明新局面建立中,欧普一方的又一重要砝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